全部

够折腾!济南一老人醉驾被查 交警面前耍尽花招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8-10-29 10:03:10

酒司机被查之后接受呼气检测,他先是张着嘴不含管子,后来又用牙齿咬着管子,经过20多次反复呼气不成功后,他竟然让交警杀了他,拒绝吹气,并称自己年纪大了有心脏病,警告交警别气他。近日,济南槐荫交警查酒驾时,遇上了一名语言行为奇特的酒司机。

老人驾车涉酒被查

10月18日晚9点10分,济南槐荫交警大队二中队在辖区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一辆三轮摩托车驶过检查点,司机隔空对着酒精筛查仪器稍微呼气,快速检测仪当即剧烈闪烁起来,并发出语音提醒,“对不起您喝酒了”。

随后,这名看上去60来岁的三轮摩托车驾驶人,被带到警车处接受呼气检测。“管子是新的,你吹气的时候用嘴含住,然后吹气。”槐荫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春光对老人说。随后,老人点了点头,检测仪递到了嘴里,可老人并没有含住管子,而是张大了嘴哈气。“你得闭上嘴巴,含住吹气。”民警再次耐心地传授呼气技巧,然而在别的酒司机处一次就能完成的吹气结果,到了这名老人这里,却遇上了阻力。一连三次,老人只是张着嘴,并不冲管子里呼气。

反复呼气20次没成功

管子再次递到了嘴巴里,老人这次虽然不再张着嘴巴,但是他却用牙齿紧紧咬住管子,并不呼气。“别害怕,你如果呼气结果不到20不算酒驾。注意呼气得闭上嘴。”张春光再度耐心示范,但老人换了个动作,又张着嘴哈气,喉咙里发出奇怪的声响。“你这样闹明天可能就上新闻了。”民警引导老人配合呼气,老人则随口说了声“没事”。

这名酒司机再度张嘴哈气被旁观者指责后,他当即恼羞成怒,河南话随即脱口而出,“我刚才闭着来……”此时张春光稍微缓了缓,再次引导司机闭着嘴含住管子,然而老人依旧张嘴哈气。此时已经反复呼气20次,老人突然用手拨开仪器,食指指着张春光,“我告诉你你这是违法。”“你别吓唬我,我有心脏病!”

眼见老人情绪激动,另一名民警接过仪器,一边操作仪器一边问司机,“你是河南周口的啊,大老远跑这儿来,做啥的?”“要饭的。”老人接下来呼气时,用舌头抵住管子,又没有成功呼气。

自称年纪大拒绝呼气

“你得吹成功啊!”“吹不出结果你走不了。”此时反复呼气已经10多分钟,不过并没有呼气成功,围观者中不时有人指责老人不配合。“你把我杀了吧!”出人意料的是,老人突然要求民警把他杀掉,并拒绝再次呼气,“我不吹了。”

“你这样的话可要采取强制措施,得去医院抽血!”民警耐心告知老人,“你说你年龄也不小了。”“嗯我六十了,不吹了,老百姓都在这看着呢,让我闭嘴我也闭嘴了,让我含住我也含住了,我不吹了。”

在历经30次后终于呼气成功。呼气检测结果为133毫克/100毫升,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

经查,该三轮摩托车驾驶人位某是河南周口项城某村人,在济南从事防水材料工程施工,2018年8月24日刚刚考出三轮摩托车驾驶证,目前还处于实习期。依照规定,他被带往医院接受血液酒精检测,血检结果如果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且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处以6个月内拘役的刑事处罚。如果血检结果达到酒后驾驶标准,他在实习期内一次被扣12分,驾驶证也会被注销。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保安“画家”

保安“画家”

保安“画家”鲁网10月28日讯。50岁的吕跃是四川美术学院的保安,他的素描作品让很多美术生都自愧不如,他说:“我是为了画画,才来川美当保...[详细]
鲁网 2018-10-29
济南这位酒司机挺任性:一度赌气罢吹,吹13次才成功

济南这位酒司机挺任性:一度赌气罢吹,吹13次才成功

一度赌气罢吹,吹13次才成功张着嘴吹气,几经纠正总算符合了动作要领,偏偏又吹不够时间。晚上9点左右,一辆墨绿色的三轮摩托被民警拦了下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9
下月1日起济南今冬供热点火升温

下月1日起济南今冬供热点火升温

下月1日起济南今冬供热点火升温鲁网10月29日讯。其中,备受关注的腊山热源厂续建的3台水煤浆炉11月底就将建成,并具备运行条件,满足西南片...[详细]
鲁网 2018-10-29
“中国金茂”济南首届彩虹湖健康跑开跑

“中国金茂”济南首届彩虹湖健康跑开跑

“中国金茂”济南首届彩虹湖健康跑开跑鲁网10月29日讯。10公里竞赛跑男子前三名。[详细]
鲁网 2018-10-29
济南一男子夜晚突发脑梗,医生上演2小时生死营救

济南一男子夜晚突发脑梗,医生上演2小时生死营救

介入治疗是一种很有效的治疗手段。济南市立五院急诊内科诊室就诊的患者。[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0-29
让孩子们在该玩的阶段玩好

让孩子们在该玩的阶段玩好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孩时代,省城幼儿园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幼儿园小学化严重。[详细]
济南壹眼 2018-10-29
深夜街头,济南俩少年无助时,司机“送你一程”,看完已泪目……

深夜街头,济南俩少年无助时,司机“送你一程”,看完已泪目……

22分左右,济南公交驾驶员高长军驾驶115路,由西向东行驶到经十路山大路时,上来了两名学生,俩学生在车上讨论着,怎么从115路终点站到山东...[详细]
济南都市频道 2018-10-29

力诺制药四大系列产品进入2018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发布《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并于11月1日起全国正式实施。[详细]
齐鲁网 2018-10-29
交万元职称代评费却没评上 济南千余人掉进陷阱钱也打水漂

交万元职称代评费却没评上 济南千余人掉进陷阱钱也打水漂

代办职称陷阱多 想走捷径却掉坑[详细]
齐鲁网 2018-10-28

济南现共享宠物!喜欢可以领养,不想养了就退

为什么一直有人在收留流浪狗,但流浪狗的数量却不见减少?李春燕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有的人虽然喜欢狗,但在没做好养狗准备的情况下,一...[详细]
山东商报 2018-10-28

济南独居男子酒后家中熟睡不知失火 严重烧伤

10月26日晚7点多,济南市无影山北路泺安花园2期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起火,邻居发现后报警,消防员赶到将火扑灭并救出户主,但户主已被严重烧伤。据...[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0-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