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风廉政建设——济南公交“永远在路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9 09:08:12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进一步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济南公交物资公司党支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工作作风硬、服务水平优为目标,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效果明显的反腐倡廉学习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党群建设,促进企业发展

济南公交物资公司党支部全面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努力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坚持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严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和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

加强重要部门和重要岗位的监督力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大源头防治腐败力度。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增强监督实效,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流程

济南公交物资公司始终坚持简洁有效、便于执行、持续改进、流程明确的管理策略,对安全管理、物资采购、业务流程、工作职责、考核制度等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再造,夯实管理基础,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反腐防控能力。

结合物资采购特点,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强化过程管理,加强内部质量管控,实施定期走访制度,听取运修一线对采购物资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强化采购物资质量的管理和监督。修订完善各岗位人员的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提高管理水平、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坚持严格管理、科学管理、问题管理、现场管理,努力构建职责明晰、制度管用、管理有效、生产有序、服务优质、安全可控的标准化管理企业。公司与各部门签订廉政目标责任书,各级人员对各自责任区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和落实,做到制度完善、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创新工作思路,突破经营难题

济南公交物资公司改革现有分配方案,制定有效的监督考核、奖惩激励机制,探索新的考核模式;深入研究制定各岗位考核办法,实现工作质量、职工服务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充分调动各岗位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努力实现企业职工效益双丰收。积极参与市场竞争,让利于民。严把质量关,以天然气、油品质量赢得商誉。以信息技术为支撑,采取一系列惠民政策,实行客户差异化优惠措施,让利于民。同时,增加多样化支付手段和支付方式,努力迎合客户支付需求,积极突破经营难题。

 丰富学习载体,建设长效机制

济南公交物资公司以有效制度载体保障经常性学习。从实际出发,作出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学习教育,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确定主题和具体方式。健全完善督学、述学、评学、考学制度,探索实行“党课下基层”的办法抓好执行落实。通过多种学习途径,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效;推进跟进学、深入学,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加强公交物资供应保障能力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完善管理、提升服务为目标,以提升物资保障能力和拓展市场效益为重点,不断探索企业发展长效机制。

 发扬公交精神,做好后勤保障

济南公交物资公司党员管理人员身先士卒,深入物资保障一线同职工一同披风顶雪,斗战严寒,面对冬季气源紧张局面,公司上上下下通力合作,披星斩月,全力保证冬运期间公交燃油、燃气的及时、稳定、安全、充足、可靠供应。

共产党员韩建新同志是一名材料运送车驾驶员,他的职责就是为公交各车队、车间进行材料运输。为确保运输及时,他业余时间查看百度、高德地图,哪里有新的修道路可以通行,他都能及时掌握,还主动承担装卸工作,得到了一线职工好评。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党员管理人员发扬公交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保障到位、应对得当,全力保障运行一线公交车辆的稳定运行,为市民能够乘坐上安全、舒适的公交车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骗财骗婚!济南一男子假冒电视台记者诈骗100余万元被抓

骗财骗婚!济南一男子假冒电视台记者诈骗100余万元被抓

济南一男子假冒电视台记者诈骗100余万元被抓近日,济南一男子假冒电视台记者,骗取2名女子感情及钱财共计100余万元,其中一女子已与其结婚...[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2-28
济南大医院儿科人满为患,有医生一天接诊量近百人

济南大医院儿科人满为患,有医生一天接诊量近百人

在省城济南的各大医院里,儿科诊室人满为患,多数是由于感冒或感冒引起的并发症。“两个孩子感冒碰一块了,每次排队至少都要两个多小时。[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8-12-28
男友跨越1400公里飞到湘西,济南妮儿支教路收获幸福

男友跨越1400公里飞到湘西,济南妮儿支教路收获幸福

男友跨越1400公里飞到湘西,济南妮儿支教路收获幸福。男友在学校操场上向周雅文求婚。[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28
济南一女子做雾化祛皱,一周后视力下降!卫计部门介入

济南一女子做雾化祛皱,一周后视力下降!卫计部门介入

济南一女子做雾化祛皱,一周后视力下降!卫计部门介入。事发的理发店。[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28
雪下得不“认真”,但济南降温动真格!今日最低温-15℃

雪下得不“认真”,但济南降温动真格!今日最低温-15℃

27日上午,济南东部锦屏家园一带雪花铺满了地面。27日午后气温还在继续下降,预计2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0℃...[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28
高压锅用了不到一年突然爆炸,济南一女子身体被烫伤

高压锅用了不到一年突然爆炸,济南一女子身体被烫伤

高压锅用了不到一年突然爆炸,济南一女子身体被烫伤。管女士的额头上还留着被烫伤的痕迹。[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28
“相信有一天我会战胜‘肿瘤君’”

“相信有一天我会战胜‘肿瘤君’”

25岁正是花信年华,可是对于李文君来说,这一切都幻化成了泡影,突如其来的一场病搅乱了这个女孩的生活,也折磨着她脆弱的身体。”李文君的...[详细]
鲁网 2018-12-28
骗财骗色 这个戏精“记者”挺能演

骗财骗色 这个戏精“记者”挺能演

这个戏精“记者”挺能演鲁网12月28日讯。2017年11月,25岁的小徐在驾校学车时认识了“事业有成”的“优秀男士”何亮,在交谈中,何亮自称是...[详细]
鲁网 2018-12-28
“房改房”落瓦砸裂车窗 车主理赔无门

“房改房”落瓦砸裂车窗 车主理赔无门

张女士在济南千佛山附近一栋居民楼租房好几年了。由于这栋楼房没有物业,是一家单位的宿舍楼,她联系了该单位相关负责人。[详细]
鲁网 2018-12-28

戈谢病害苦2岁女娃 想移植造血干细胞 高额费用难筹

戈谢病害苦2岁女娃。高额费用难筹眼见着2岁女儿欣欣肚子越来越大,莫如祥心里总也不踏实,在德州当地医院检查发现孩子脾比较大,直到9月在...[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