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6秒|济南电竞酒店成年轻人新宠,如何管理存盲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2019-03-05 14:25:03

齐鲁网济南3月5日讯 对于年轻人来说,周末休息时间,约着三五好友一起结伴玩个游戏,那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至于玩游戏的场所选择上,网吧一定会是大家的不二之选,近几年,一个新的游戏场所正在悄然兴起。

“我们这边是过来旅游的,然后正好看到这个电竞酒店,感觉还可以,不仅可以玩也可以睡觉,比其它那种酒店好一点。”到济南来旅游的陈先生如是说。

近几年,网络电竞很是火热,电竞式主题酒店开始慢慢出现在大家身边。几张床,几台高配电脑,几把专业电竞桌椅,是电竞酒店的标配。

“它这个房间不会像网吧那样空气不流通,因为有床,也可以得到及时的休息,还有卫生间等等,就是比较好。”陈先生跟记者说。

“打游戏累了,就有个地方可以休息。我们星期一开学,就打算和室友出来一下。”正在济南读大学的马秋实跟记者说。

电竞酒店.jpg

济南的一家电竞主题酒店,在价钱方面,平均每人每晚需要100元左右,凭借着相对舒适并且自由私密的环境,吸引了许多电竞爱好者。据马秋实介绍,往常他们周末一般会选择到网吧玩,但是听说这里有家电竞酒店,便把游戏地点改到了这里。

由于电竞酒店房间类型多样,除了双人房,还有3至6人的多人房,无论是两三人的小聚会,还是五六人的大聚会,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

“五六个人都能住一间房,玩起来热闹,还能打打游戏,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比较有意思。所以基本上现在年轻人出来玩大部分都会选择这种酒店。”该酒店的负责人张旭跟记者说。

电竞酒店.jpg

3月2号下午,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成立,未来,这个工作委员会将协助主管部门加强电子竞技行业规范管理,引导中国电子竞技行业良性且可持续发展。电竞酒店作为其衍生产业链的一个新兴事物,其发展空间如何呢?记者网上搜索济南电竞酒店,发现在总共有两家,分别位于长清大学城和北园商圈。周六下午3点左右,记者发现,有一家电竞酒店,6个房型中3个处于满房状态,剩余房型也各仅剩一间,而该酒店共有26个房间。

“基本上工作日满房率在7成以上,周末节假日基本上处于爆满状态。”负责人张旭说。

据了解,张旭经营的这家电竞酒店是在去年年底开始营业的,也是济南市区唯一一家电竞酒店,顾客主要以90后的年轻人为主。作为酒店负责人,他同样也是一名电竞爱好者,并且对电竞酒店发展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现在就是电竞行业发展比较好,也得到国家的认可,喜欢玩电竞的人越来越多了,有的人就不喜欢网吧的环境,就喜欢来这种酒店住。”

电竞酒店.jpg

据资料显示,截止到2018年7月,全国电竞酒店的数量已达到400家以上,并且每月以50家以上的速度增涨。2018年8月,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进入雅加达亚运会,标志着电竞职业体育化被官方盖章认证。2018年11月初,中国IG电子竞技俱乐部在《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中夺冠,消息一出,不仅刷爆整个社交网络,而且诸多主流媒体对电子竞技进行了正面关注,电子竞技等同于电子鸦片的观点逐渐在淡化。2018年,也被称为中国的电竞之年,而在这一年,电竞酒店开业的数量占比总数量7成。

但同时,专家也提醒,电竞酒店作为新兴产业,现在,行业管理面临双重挑战。根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网吧营业场所最低营业面积调整为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且需要符合《消防法》等涉及安全的法律规定。而电竞酒店的审批开设是根据《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开设的,两种行业标准不一致,对此类场所的管理产生了新的盲区。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雷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虞山大道3月8日开工建设 12月29日通车

济南虞山大道3月8日开工建设 12月29日通车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承载能力,打赢交通枢纽建设攻坚战,济南市虞山大道建设工程将于3月8日开工,计划...[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3-05
春游大佛头:醉人的春风里,一切都是恰如其分

春游大佛头:醉人的春风里,一切都是恰如其分

醉人的春风里,一切都是恰如其分。济南的春天来去匆匆,常常是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已经悄然而去。[详细]
琉璃爱生活 2019-03-05

济南历城区一学院顶楼起火,消防迅速扑救无人员伤亡

济南历城区一学院顶楼起火,消防迅速扑救无人员伤亡4日19时41分,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历城区桑园路山东管理学院艺术...[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05
济南一老人省吃俭用拿2万多投资山西某林木,竟打水漂

济南一老人省吃俭用拿2万多投资山西某林木,竟打水漂

济南一老人省吃俭用拿2万多投资山西某林木,竟打水漂。高先生与该公司签订的《林木转让合同》。[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05
济南又有两条瓶颈路要开工!花园东路双四将变双八

济南又有两条瓶颈路要开工!花园东路双四将变双八

花园东路施工示意图。4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承载能力,花园东路东段道路建设工程将于2019年3月8日开工,...[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05
一份神秘外卖牵出暖心故事

一份神秘外卖牵出暖心故事

一份神秘外卖牵出暖心故事鲁网3月5日讯。原来20分钟前,一名女乘客因低血糖险些晕倒在站内,幸得当班站务员李娜、孙露还有热心乘客救助,才...[详细]
鲁网 2019-03-05
7187人!济南社区招聘为啥这么火爆

7187人!济南社区招聘为啥这么火爆

济南社区招聘为啥这么火爆社区专职工作者的社会地位和待遇等日益提高,许多社区的办事大厅也换了“新颜”。过来人说干了一年才知道社区工作...[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05
济乐高速应急车道超车致三车相撞!

济乐高速应急车道超车致三车相撞!

济乐高速应急车道超车致三车相撞。一辆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的奔驰轿车,以及在右侧车道正常行驶的别克轿车无辜躺枪,车损严重。[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05
世纪大道拓宽、腊山西路大改造……济南6条道路工程同时开工

世纪大道拓宽、腊山西路大改造……济南6条道路工程同时开工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体系总体部署,为进一步优化路网结构,提升道路承载能力,疏通路网微循环,...[详细]
齐鲁网 2019-03-05

八旬老人深夜摔倒昏迷

八旬老人深夜摔倒昏迷鲁网3月5日讯。2月27日凌晨两点左右,张阳和同事在百花洲明湖路上执勤,突然看到一位老人摔倒在地上。[详细]
鲁网 2019-03-05

春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

春节后机票价格大跳水鲁网3月5日讯。记者了解到,至春运结束之后,济南往返国内外多地的航班机票开始大幅降价,多条线路的出行价格也有了明...[详细]
鲁网 2019-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