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的哥患癌后成了健身达人,走遍各地为实现儿时梦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9-04-09 10:16:04

参加马拉松比赛。包全麟供图

38岁的包全麟是山东济南人,他曾经是山东通达出租公司的的哥。2017年3月24日,包全麟在医院查出恶性结肠癌中期。在亲朋好友的开导和自我疏解下,他从病魔的困扰中走了出来,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查出癌症精神受打击

2017年,包全麟出现了肚子疼、便血、一天十几次大便的症状,“后来实在受不了了我去了医院,医生告诉我得了恶性结肠癌,很严重,直接让我住了院,没过几天就做了手术。”

包全麟说,当时全靠他当出租车司机养活一家老小,妻子没有工作,母亲双腿残疾需要拄拐杖,家里还有一儿一女。可以说刚刚得知病情的包全麟内心是崩溃的,他不敢相信自己这么年轻竟然得了癌症,据他描述当时他心情十分糟糕,一周就瘦了十六斤,不吃不喝,导致身体缺水连针都打不进去。

做完手术后,包全麟得知自己没办法再从事出租车司机的工作。

得知了包全麟的情况,社会上的好心人以及他的亲朋好友都纷纷来劝解开导他,而包全麟也通过自我调节慢慢地从困境中走了出来。“我是家中的顶梁柱,既然老天爷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一定要战胜病魔。”

包全麟说,高兴也是一天,不高兴也是一天,既然已经得了这个病就得好好面对,在化疗期间他一直进行自我调节自我开导,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并且一直坚持做公益。

完成小时候梦想

据包全麟描述,他从小有个梦想就是去西藏。“我的手术是2017年3月31日,2018年3月30日,正好时隔一周年我踏上了西藏的旅途,到达了西藏海拔五千多米的米拉山口,登上了布达拉宫。”包全麟说,他十分希望挑战自己的极限,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进行体育锻炼,为西藏之旅做准备。这趟西藏之旅对于他来说感受颇深,治愈了他的心灵。

从西藏回来之后,包全麟并没有停下脚步,又和朋友相继去了新疆、康纳斯、吐鲁番、乌鲁木齐、五台山等地方,踏遍了他梦想中的土地。“我去这些地方一是调节压力,二是开阔视野,三是锻炼身体,另外也是想实现自己尚未实现的梦想。”

化疗期间进行体育锻炼

在包全麟化疗期间,他就一直在进行体育锻炼,但那时由于他身体比较虚弱,医生嘱咐不能过于劳累,因此他也只能每天绕着医院或回家快走几圈。

2018年5月8日,在朋友的推荐下,包全麟开始了他的第一次登山。“我爬的是济南华山,走了一条最好走的路,也就一公里的路程,歇了八次才爬上去。”包全麟说,自从喜欢上登山这个项目后,包全麟又相继爬了千佛山、泰山等山峰,虽然这个过程也很累,但一直到现在他仍然坚持着这项运动。

2018年,包全麟参加了济南环华山湖马拉松比赛,用时3个小时跑完21.975公里,在规定时间内跑完马拉松获得了奖牌和完赛证书。“当时最后两公里的时候也是承受不住了,在两个医疗助跑人员的帮助下跑完了全程,两个膝盖在跑的过程中就已经肿了,特别疼,但是还是秉持着挑战自己的心态完成了比赛。”包全麟说,回到家后躺在床上两三天都不敢走路,但心里很高兴。

“因为我这个病有五年的复发期,在五年之内我希望能够通过体育锻炼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强壮更阳光,能给孩子更好的未来,给家庭更好的关爱。”包全麟说。

(生活日报记者 李培乐 实习生 骆翠玲)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小学开展消防演练,灭火、穿消防服,同学们嗨了

济南一小学开展消防演练,灭火、穿消防服,同学们嗨了

济南一小学开展消防演练,灭火、穿消防服,同学们嗨了。在演练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回答消防员提出的问题,并且十分活跃,而且消防员巧用“提拔我...[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4-09
济南这位老太不简单,免费教葫芦丝还创办癌友学习班

济南这位老太不简单,免费教葫芦丝还创办癌友学习班

济南这位老太不简单,免费教葫芦丝还创办癌友学习班。2016年8月份,魏锡贞查出患有宫颈癌,她在经过7个月的治疗以后再次返回社区葫芦丝免费课...[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4-09
她被称为济南抖空竹第一人!看看有啥绝技?

她被称为济南抖空竹第一人!看看有啥绝技?

她被称为济南抖空竹第一人。因为事先只是约定好在北广场的东南角上见面,而东南角的范围并不小,所以一开始在约定的时间内,记者并没有和杨大...[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4-09
春雨+大风+降温 今天组团来袭 周三最低温2℃有霜冻

春雨+大风+降温 今天组团来袭 周三最低温2℃有霜冻

周三最低温2℃有霜冻4月8日,清明小长假后,济南迎来今年入春以来少有的一场降雨。一场全市范围的降水登场,全市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春雨,...[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4-09
樱花海变盆栽?济南一景区过度营销被吐槽“坑得不轻”

樱花海变盆栽?济南一景区过度营销被吐槽“坑得不轻”

樱花海变盆栽?济南一景区过度营销被吐槽"坑得不轻"“谁跟我一起去济南黄金谷。打开这篇《黄金谷5D玻璃桥火了》的文章,...[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09
济南这两段路燃气管道改造施工,注意绕行

济南这两段路燃气管道改造施工,注意绕行

为提升济南市安全供气水平,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对工业南路(世纪大道—凤凰路),天辰大街(开拓路—颖秀路)燃气管...[详细]
齐鲁网 2019-04-09

注意啦!济南这两段路燃气管道将改造施工,注意绕行

天辰大街(开拓路—颖秀路)燃气管道进行改造施工。施工日期 工业南路(世纪大道—凤凰路)2019年4月15日——2019年6月14日,天辰大街(开...[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09
西藏航空开通济南往返赫尔辛基航线 每周一班

西藏航空开通济南往返赫尔辛基航线 每周一班

今天,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航空”)正式开通了济南=赫尔辛基新航线,并在济南遥墙机场举行了盛大的首航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车管所再迎挂牌高峰!@济南车主,这些地方同样可以办业务

车管所再迎挂牌高峰!@济南车主,这些地方同样可以办业务

随着全省车辆购置税系统升级完毕,加之春季各大车展密集,经销商促销预热,济南市范围的新车注册登记再迎高峰。自2019年4月1日开始到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