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场比赛踢进75球 济南这个11岁的女孩梦想着踢进国家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张帅 商河台 晋宝君

2019-06-24 19:28:06

齐鲁网济南6月24日讯 11岁的相雅慧是一名小球员,在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济南赛区中,她12场比赛进75球,带领学校球队夺冠,并获得金靴。她说踢球很帅,希望将来能够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

相雅慧,今年11岁,是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12场比赛打进75粒进球,让相雅慧成为了本次比赛中的明星。其实说起相雅慧的足球路,也是很偶然的。当时相雅慧的姐姐在学校的足球队,踢得非常好,带领球队拿过全市比赛的亚军。相雅慧上学后,教练发现相雅慧的各方面都和她姐姐十分相似,教练觉得她是一个踢球的好苗子,在她二年级的时候就让她进了足球队,结果,相雅慧果然展现出来过人的足球天赋,也引起了济南市体校的注意。

济南市商河县孙集镇中心小学足球队教练王长礼表示,在训练中这个孩子非常刻苦,非常勇敢。在对足球的领会上,她也比较快一些,掌握的也比较好一些,相雅慧同学通过几次市级比赛,尤其这一次比赛,引起了济南市体校楚咏教练的重视,一直在做她的工作,希望让这孩子走上专业的路子。

训练场上的相雅慧,自信沉着,每一个技术动作都十分到位,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踏上足球场的那一刻,相雅慧和她的队友们仿佛忘却了一切,肆意在球场上奔跑,享受着足球带来的“清凉”。而相雅慧,也有着自己的足球梦。“我非常喜欢踢足球,想进入国家队,现在女足世界杯正在踢着,我也想穿上国家队队服,为国家争光。”相雅慧告诉记者。

不仅仅是球踢得好,相雅慧学习也是十分出色的,课堂上的相雅慧,聚精会神,努力学习着。她告诉记者,踢足球,也促进了她的学习,同时足球带给她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同学和老师也对相雅慧的评价很高。

相雅慧的班主任王新慧表示,相雅慧这个孩子在班里是非常优秀的,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球场上,都是非常刻苦,她这么热爱踢球,但是在学习上一点没有耽误,在班里成绩也非常好。 

采访的最后,相雅慧也表达了自己目前的愿望,“我想和我的朋友一起,更加刻苦训练,走上更好展示我们的舞台,赢得每一场比赛。”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张帅 商河台 晋宝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8秒丨听,明湖的夜

78秒丨听,明湖的夜

大明湖夜景[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点赞!平阴孝直镇包村干部对调拍工单,乡村环境大改观

点赞!平阴孝直镇包村干部对调拍工单,乡村环境大改观

为了提升乡村环境,打造美丽村居,自2019年5月20日起,济南市平阴县孝直镇开展包村干部对调互查,抓拍工单的工作模式,让64名包村干部,通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两街两区”叫响槐荫夜经济生活圈

“两街两区”叫响槐荫夜经济生活圈夜幕下的方特·东方神画“以前朋友来济南游玩经常是当天来当天走,现在光是咱槐荫的夜经济生活圈就足够吸...[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4

文旅活动让泉城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夜游泉城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文旅活动让泉城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夜游泉城给你不一样的感觉“成都之夜”、“夜杭州”、重庆“不夜城”……如今,越来越多的城市围绕休闲...[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4
济南:男子因房子增值后报酬问题持菜刀砍人致2死2伤 已被警方控制

济南:男子因房子增值后报酬问题持菜刀砍人致2死2伤 已被警方控制

据@济南槐荫公安通报,6月23日17时09分,济南槐荫某小区内发生死伤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