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首次按城市道路标准养护国省道,出动保洁3万余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宜雯 通讯员 殷洪英 范瑶

2019-08-02 15:31:08

7月18日,济南市印发了《公路维护保洁专项集中整治提升活动方案》,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理念,做好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济南将集中3个月时间全面提升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高速公路、高速出入口连接线维护保洁水平,打赢蓝天保卫战,以“净、舒、美、通”的公路通行环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8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根据活动要求,今年全市将完成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大中修50余公里,是去年的近3倍;处理车辙、坑槽、沉陷等病害497千平方,是去年的近25倍;新铺沥青混凝土747千平方,是去年的近15倍;累计投资约2亿元,是去年的近14倍。集中整治提升活动后,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将会同相关单位对整治活动实际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核,总结整治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公路保洁长效机制,为济南的碧水蓝天贡献泉城交通人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8021309548.jpg

活动开展20多天以来,成效明显。已累计出动保洁人员3万余人次,保洁设备约5000台次,擦拭标志近1万余块、清洗护栏约1600公里、洒水8万余方,清理垃圾约1132方,保洁里程6万余公里;采用机械铣刨处置车辙约3.4万平方米、坑槽854平、修复路沿石约7公里;补画标线4.3万平方米,维修、更换标志636个;修剪中央绿化带128公里、修剪边坡高草338公里、修剪遮挡标志的树木262处……

另外,此次集中活动整治对象除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外,高速公路及高速出入口连接线也是重点整治路段,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中铁建山东高速公路济乐有限公司等高速运营单位,积极支持维修保洁集中整治行动,投入大量人员和设备,参照城市道路标准对市域内的高速公路主线和40余处高速出入口连接线进行维护保洁整治提升,有力支持了济南省会城市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通讯员 殷洪英 范瑶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高温下“蜘蛛人”的12小时

高温下“蜘蛛人”的12小时李世增在进行高空作业。楼高11层,李世增需要控制着手里的主绳下降,将顶层的新风系统管罩打胶后,他一层层下降,...[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2

品质过硬 销售渠道畅通 这家公司的葡萄每公斤一两百元

销售渠道畅通。这家公司的葡萄每公斤一两百元葡萄进入成熟期[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2

提振夜经济 美莲广场和万达金街两大夜市开街

美莲广场和万达金街两大夜市开街7月25日和27日,济南高新区两大商圈的两大夜市——美莲广场激安殿堂夜市和高新万达的万达金街夜市分别开街...[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