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物业服务咋改进?济南市住建局现场办公,对症下药

来源: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作者:

2019-08-07 16:09:08

8月6日下午,针对济水上苑小区物业管理、绿地香榭丽小区电梯事故频发方面问题,济南市住建局在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召开专题座谈会,妥善解决小区矛盾纠纷。

座谈会上,槐荫区兴福街道办事处、张庄路街道办事处分别对济水上苑小区物业管理、绿地香榭丽小区电梯事故频发方面的情况做出汇报。

对于两个小区出现的问题,与会部门和单位及企业座谈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承诺10月1日前整改完毕。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杰表示,开发建设遗留、管理不规范、监管体制不健全是导致市民对物业管理问题的三个重要原因。

吕杰说,要健全物业管理的体系,建立市级、区级、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四级体系,解决“看得见管不了”的问题,就要把权力充分赋予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让他们对物业企业有评价权、管理权。

此外,加强党建对物业管理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在物业管理上的绝对作用,通过这个来解决小区社区的问题。据了解,目前,济南市住建局拟与有关部门研究出台相关意见,初步想法是要建立以社区党组织引领或牵头,把社区居委会、社区物管会,加上业主委员会,再加上物业公司,在党的领导下把它统一成一个整体。将来业委会的书记、党员,可以进入社区党委委员会,物业公司的也可以交叉进入社区党委会,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统一的体系

吕杰还表示,要开展物业企业评价,对问题多、投诉多的企业,降低信用评价分,严重者可以列入“黑名单”,乃至驱逐出物业管理的队伍。此外,对于社区、街道办事处解决不了的一些难题,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把一些该由市里、区里解决的问题加以研究解决。

eb1f5145b4544825b875d312281256ff.jpg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