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8秒|重建家园!台风过后章丘村民自发进行大扫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盼盼 实习记者 巩盈伊

2019-08-14 19:06:08

齐鲁网8月14日讯 今天一早,济南市章丘区的许多村庄迎来了台风利奇马之后的第一个晴天,在阳光之下,村庄终于恢复平静,村民重拾信心,开始自发地团结起来,重建家园。

伴着铁锹的声音,村里的男女老少自发地带着工具、走出家门、来到了村口,开始了马路清淤的大扫除。

微信截图_20190814184548.jpg

村民王淑芹说:“相一村就是自己家,我也可以出点微薄之力,能干点啥就干点啥,昨天晚上就干到七点多。”

这是大扫除的第二天,由于天气转好,参与其中的村民已经由昨天的50多人增加到了200多人。大伙热火朝天地清扫的这片地方,可不是谁家大门口,而是立着牌坊的村口,是相一村的门脸,更是村民们出入的交通干道。

村民王永宗今年70岁,自己儿子的家中同样淹了水,但此刻他却出现在了这里:“还是这个工作要紧,村口是公共空间,看着不好看,昨天晚上一看人家都在这里干,我就来了。”

不一会,两辆铲车从远处开来,是在村里干活的施工队义务提供给村民清运垃圾用的。

村书记王永超告诉记者,这场大扫除完全是村民自发的:“我们自己能干的全部自己来,到以后干完了我们也能去帮助别人,有文祖镇的黑峪村村民,今天早晨不到七点就来帮忙了,我们也想把爱心传递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实习记者 巩盈伊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