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天两上“央视”,济南教育咋这么优秀?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9-04 10:10:09

9月2日,开学第一天,早上,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发《2019开学季部分省份推出中小学课后服务》的新闻,对济南课后服务“四点半课程”进行了详细的报道。

当天晚上,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新闻》栏目,又以《山东济南:百万学子面向国旗 向祖国庄严宣誓》为题,点赞了济南学子们的爱国“第一课”。

《朝闻天下》推广济南市小学课后服务经验做法

央视在报道中表示,长期以来,孩子已经放学,自己还没下班,孩子没人接也没地方去成为很多家庭面临的难题。新学期很多省份都将推出课后服务,减轻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在山东,到今年9月底前,全省所有小学将全面开展课后服务,济南市纬二路小学进行了摸底调查之后,制定了新的规定,下午放学后,家长最晚可以到18:30再把孩子接走。

山东济南市中区纬二路小学校长烟文英说,学校还开发了一系列的四点半课程,比如四大类:科技类、运动类、艺术类、人文类。政府也是给予学校很大政策方面的支持,大家共同想办法,提供好这样一种服务。

《晚间新闻》点赞济南百万学子的拳拳爱国情

“为了祖国的富强,为了民族的未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9月2日上午9时,济南高新区奥体中路学校,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全校师生挥起右手面向红旗庄严宣誓。

9月2日,济南全市1060所学校109万名学生,在开学典礼上共同举行“升国旗、唱国歌、百万学子向祖国宣誓”活动,各学校师生肃立,集体升国旗,同唱国歌,学生集体宣誓主题誓词。在宣誓现场,记者看到,师生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停顿得当、声调一致、气势非凡。

“开学第一课”不是时间上的第一课,也不仅仅是一堂课,而是穿起时空、承接历史与未来的精神课。记者从不少学校看到,浓浓爱国情始终贯穿着“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1秒|闭门谢客!“江北最大清代戏楼”题壁堂等3处院落将进行修复

61秒|闭门谢客!“江北最大清代戏楼”题壁堂等3处院落将进行修复

济南明府城片区是济南著名的老街区,也是最能展现济南泉水景观、文化底蕴的老街区。这里有将军庙、鞭指巷等文保单位。近日,明府城文保房屋...[详细]
齐鲁网 2019-09-03

9月4日起 济南507路恢复运署街运行

[详细]
济南公交微信公号 2019-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