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何业界“大咖”愿意亲赴济南?高端峰会“吸睛”背后的答案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9-09 09:29:09

9月8日至10日在济南举行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吸睛”无数。目前,已确认参会的800多名嘉宾中,有5名院士、3名长江学者、35名国家特聘专家、67名上市公司负责人、25名独角兽企业负责人,可谓阵容强大。除了高知名度的董明珠、周鸿祎,确认将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的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以及知名经济学家樊纲等“大咖”。参会嘉宾中,更不乏已经落地济南、布局山东的优秀企业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190909092643.jpg

为何高端峰会如此“吸睛”?为何业界“大咖”愿意亲赴山东济南?众多参会企业选择落地济南、布局山东的初衷是什么?在日前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几位企业家代表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哪里市场活力、产业基础好,人才、企业、资本就会向哪里聚集。峰会“吸睛”,正是资源优势集聚的结果。

在参会嘉宾代表、深兰科技战略投资技术总监郝明瑞看来,深兰科技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在选择落地济南、布局山东的时候有几方面考虑。一是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发展机遇期,济南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排头兵,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加上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利好叠加,更让企业在山东、济南看到了合作共赢的诸多机遇。二是济南近年来飞速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基础优势日益明显,加上人才集聚、营商环境、区位便利等多种优势,后发市场潜力巨大。

微信图片_20190909092739.jpg

基于此,深兰科技与济南本土重点企业积极开展项目合作,拓展所在地企业供应链,吸引配套企业聚集。目前,深兰科技已经在济南市章丘区落地深兰机器人(山东)有限公司,核心人员开始工作。从与济南的合作体验看,郝明瑞对企业未来在济南、山东的发展充满信心,“深兰即将在山东继续全面深度布局,实现从研发到产业化的良性内循环”。

同样看好山东、济南优势,参会嘉宾代表、越疆科技董事长特助、副总经理王星认为,当前,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和各项改革的攻坚期,“人工智能+机器人”成为培育新动能的关键载体,这与越疆在山东、济南等地的战略发展相契合,激发了越疆专注智能制造的匠心,也坚定了越疆在山东、济南等地投资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909092758.jpg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轻量型智能机器人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越疆科技下定决心在济南布局,已经落地的越疆济南全资分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发展势头迅猛。接下来,越疆科技将积极布局山东市场,筹备建立越疆智能机器人北方工业总部,助力山东先进制造业产业升级。

深兰科技、越疆科技都是瞪羚、准独角兽企业。这样的企业属性,意味着企业资本具有敏锐的市场触角,注定要流向高端产业及高新科技的集聚地,流向开放包容、宜居宜业的发展土壤。如今,越来越多的高端峰会选择济南,越来越多的企业、项目、科技、人才落地济南,这正是对济南市场活力、资源优势、发展实力的认可。

继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之后,自贸试验区落地济南,两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为济南跨越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为城市迈向全球产业链高端、培育全球顶级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优势条件。在企业对济南充满信心的同时,济南也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更多优秀企业、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的沃土,让更多创新活力在这里充分迸发。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