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补贴咋办理?快看过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9-09-09 09:45:09

近年来,济南市坚持把稳定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制定出台了新一轮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为让市民朋友了解掌握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从9月2日起至本月中旬,本报将每日推出一期报道,持续报道职业培训、就业援助、创业服务、创业贷款、就业扶贫、职业介绍等政策内容,敬请关注。今天,第七期报道将解读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和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补贴的相关问题。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很给力

政策名称: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扶持范围: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标准:贷款额度最高300万元,按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同期限最长2年贴息。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每次贴息年限最长为2年。

办理流程:企业向注册地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认定表》、《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花名册》及人员身份证件等资格审核申请材料,签署承诺。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企业资格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企业信息进行公示。符合贴息条件的小微企业可自行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的商业银行,按照银行贷款规定和程序办理银行贷款。企业全额还清贷款本息后向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邮寄《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申请拨付表》和贷款合同、借款凭证、申请贴息期间的利息支付凭证、还款凭证的复印件等贴息申请材料,经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财政部门审核后,将贴息资金拨付企业账户。市民若想获知该政策详情,可登录“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网站或拨打电话0531-66605274咨询。

职业培训补贴办理起来很容易

政策名称: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补贴。

补贴范围:择业期内全日制高等院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补贴标准:此类人员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具有相应资质职业培训机构参加短期就业技能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并与在济企业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每人3000元一次性职业培训补贴(择业期内与其他政府类职业培训补贴不可重复享受)。培训费用低于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按培训费用实际金额给予补贴,培训费用高于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按补贴标准给予补贴。办理地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在户籍地(常住地)街道(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就业登记后,提出补贴申请。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