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3号线通车在即!地铁建设者中秋坚守岗位 体验另一种“团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李培养

2019-09-13 15:13:09

齐鲁网9月13日讯 在象征阖家团圆幸福的中秋佳节,参建济南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来自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建设者却因工程建设需要,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不能回家,他们以工程人自己特有的方式欢度中秋佳节。

“从过了年到现在一趟家也没有回,人心都是肉长的,说不想家那是骗人的,但是工程总得有人干,地铁建设不能停下来呀。不过现在好多了,有微信能视频聊天,年轻的同志还教我在网上买东西,不回家也能给我的小孙子买礼物。”上班将近20年的老电化人夏士峰这样说道。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乡愁是每个工程人心里永远的痛。从2017年济南地铁1号线供电项目开工,到现在3号线即将通车,两年多来他们哪里需要去哪里,在工地一待短则数月,更有人因工作需要,春节也是在工地上度过。“电化人电化人,只见电话不见人”是这群人最真实的写照。对家人的亏欠他们永远无法释怀,家庭和家人是每个坚强工程人一生的泪点。但即便如此,他们又有着坚守一线的毅力与勇气,他们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泉城地铁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圆,但是父母都是电化局的老职工,他们都很理解我,他们说出门在外同事就是亲人,项目部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月明之处是故乡,和大家在一起也是团圆。”身为“电子”(电气化子弟)的项目经理贾韬烈笑着说道。

“不能回家心中肯定有些遗憾,但工作就是为济南地铁3号线早日通车贡献力量,让更多的人将来更方便的和家人团圆。为了他们的万家灯火,我们要安安全全、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让家人放心、让公司放心。”小孩儿出生不到半年的梁敬瑞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这是项目部组织的“欢度中秋聚餐”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在项目这个大家庭里谈天说地,气氛和谐温馨。为了让坚守在一线的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爱、节日的气氛,项目部组织开展“趣味传球”、“呼啦圈大比拼”等趣味活动,缓解大家的思乡之情。同时购买了月饼、水果,并为大家准备了一桌佳肴,在项目食堂共话中秋、寄托思念。

“今天中秋节,是团聚的日子,也是收获的季节,3号线于日前已经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通车在即。但我们仍然不能松懈,还要像往常一样,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确保3号线顺利通车,为祖国母亲70岁生日献礼。”面对项目部全体人员,分公司党委书记朱昆亮一脸坚定。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李培养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健康商会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9月10日上午,在山东省健康商会副会长任翠莲、王磊的带领下,山东省健康商会慰问队来到济南商河县玉皇庙镇老宋家村,看望老人,并带去了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走高速注意啦!山东境内这些高速路段新增收费站

走高速注意啦!山东境内这些高速路段新增收费站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官网获悉,山东省政府连续发布4条政策文件,均是关于境内高速路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记者注意到,获批设立收费站的高...[详细]
齐鲁网 2019-09-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