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BRT-13号线将于22日开通试运行 附详细站点及运营时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0 15:19:09

齐鲁网9月20日讯 9月20日下午,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召开绿色出行周发布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9月22日起,济南BRT-13号线将开通试运行。

BRT-13号线临时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往黄岗路,主要途经青岛路、无影山中路。沿途停靠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热电西部热源厂、青岛路顺安路、青岛路齐鲁大道、青岛路齐州路、青岛路泰安路、青岛路腊山河西路、青岛路腊山河东路、青岛路淄博路、青岛路东营路、青岛路潍坊路、青岛路滨州路共12对普通公交站点,停靠匡山立交桥东、黄岗路共2处BRT站台。其中,匡山立交桥东BRT站台可同站台免费换乘BRT-1号线,黄岗路BRT站台可同站台免费换乘BRT-1号线、BRT-3号线、BRT-10号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发车时间为7:00-20:00,黄岗路发车时间为7:00-20:00;票价二元,执行公交IC卡优惠政策。

图片1.png

此前,济南公交已开通BRT线路12条,为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提升线路运行速度,降低市民换乘成本,先后将15条普通线路调整至BRT专用道运行,停靠BRT站台,统一线路号为B线路,市民可在22个BRT站台实现普通公交与BRT的免费换乘,加强了常规公交与BRT网络的接驳饲喂,带动了BRT线路和15条常规公交线路客运量双提升,截至目前,BRT网络日均运送乘客达34.44万人次,同比上升24.43%;通过不断优化线网、推出便民举措,吸引了更多市民选乘公交出行,济南公交上半年运量同比增长4.30%。

据了解,本周是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周期间,济南市发布了4幅泉城特色的1358绿色出行海报,制作了4个“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专题宣传片和6个动漫公益广告宣传片,在公交移动电视、新媒体和公众号进行播放宣传,在龙奥大厦、文博会现场发放“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倡议书和宣传海报。先后推出了27条零点公交线路准点到站、定制公交68折优惠、绿色出行卡半价等便民优惠举措,开通了文博会期间的2条摆渡公交线,发行了宣传周公交纪念卡,并开展了进社区、学校宣讲,绿色文明出行签名打卡活动等。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