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金周“爱莱芜游”,济南方向游客占到50%以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7 20:01:10

timg (1).jpg随着私家车的普及,人们自主出游的意愿不断增强,加之国庆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济南周边景区、乡村旅游景点成为自驾旅行的主要目的地。

齐鲁网10月7日讯 假日期间,慢节奏的乡村旅游成为市民游客的重要选择。在济南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首届齐长城乡村艺术节热闹举办,武术、戏曲、美食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感受乡村魅力;马套将军山乡村旅游点同样人气十足,让市民游客排起长队;作为花博会的分会场,商河秧歌古村的秧歌大比武、时令瓜果采摘等活动同时举办。此外,平阴洪范池镇的第三届苹果采摘节、孝直镇许小山村的映山红桃采摘活动、商河贾庄镇的第四届花果节等,成为众多济南市民出游的选择。

野生动物世界、九如山瀑布群、方特东方神画、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商河花博会、华山湖公园等济南近郊景区是短途出游的主要目的地。野生动物世界累计接待游客15.91万人次,九如山累计接待游客14.59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14.48万人次,都出现了停车位“一位难求”的情况;作为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花事农事盛会,花博会使商河旅游市场迎来游客数量高峰,主会场累计接待游客79万人次。

作为区划调整后的首个长假,莱芜区、钢城区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融入,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游览。节日期间,雪野湖度假区成为济南自驾游游客的热点目的地,雪野休闲渔业公园、蓝湾欢乐岛、航空科技体育公园等举办各类演出100多场次,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其中来自济南方向的游客占到50%以上。房干景区、香山景区、雪野三峡景区游客接待数量皆保持了1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