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获批!济南商河新增一个机场!拟2021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晨

2019-11-01 19:21:11

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商河通用机场通过审批,整个项目进入设计建设阶段。拟于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进行工程施工,2021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场址位于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科源街与玉皇大道交叉口西南侧。机场等级为A1级,飞行区技术指标为2B。建设一条长800米、宽30米跑道,跑道与站坪间设2条垂直联络道;设21个固定翼机位和3个直升机机位;新建1套自动气象站;新建综合业务楼、机库、塔台等房屋建筑工程,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以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占地总面积35.92公顷,投资估算约为5.5亿元。

通用机场到底是什么?记者了解到,通用航空机场是指专门为民航的“通用航空”飞行任务起降的机场,属于民用航空机场的一类,专门承担除个人飞行、旅客运输和货物运输以外的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

商河通用机场的主要用途就是发展通航救助、飞行培训、航空基础设施及配套产业,旅游体验以及开展通用航空器托管、维修、租赁等航空关联服务业务。

据悉,商河机场是《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布局的通用机场之一,济南还将建设高新、章丘、历城3个A1级通用机场。到2025年,济南将拥有7座通用机场。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