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全产业链平台公司 华熙生物成济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7 16:38:11

11月6日,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熙生物”)在上交所科创板成功敲锣上市,华熙生物股票代码为“688363”。成为济南第一家、山东第三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华熙生物此次公开发行49,562,556股新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80,000,000股。华熙生物发行价格为每股47.7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236,859.46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224,895.44万元。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557

以研发为核心,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战略定位

华熙生物是国内最早实现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华熙生物持续开展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技术研发,在国内率先实现了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技术产业化的突破,改变了我国以动物组织提取法生产透明质酸且主要依靠进口的落后局面。敲钟仪式后,华熙生物董事长总经理赵燕女士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华熙生物并不是单纯的科研型企业,而是以研发为核心的产业转换平台。华熙生物搭建平台广泛和各种顶级的专家们进行合作,专家做发现的事儿,华熙做发展的事儿。这得益于华熙的三个能力。

第一,研发能力。华熙生物目前拥有两个研发平台,一个是微生物发酵平台,针对B端研发生产生物活性材料,另一个是交联技术平台,针对C端生产更多的有竞争力的产品。

第二,产业转换能力。华熙生物此次募投资金一个重要的投向就是要建成30条中式转换的平台线,30个产品可以同步进行产业转换。

第三,市场转换能力。华熙生物准确把握市场风向与发展趋势,将产业转换产品与市场进行有效结合,以平台为基础为整个产业链赋能。

入驻C端市场 重功能 轻营销

从华熙生物2018年公布的业绩情况得知,其在C端产品方面的增长十分突出迅速的,华熙生物旗下润百颜等品牌在已经开启的双十一大战中的表现也十分抢眼。媒体见面会上华熙生物首席运营官郭珈均先生也表示了华熙对于抢占C端市场的强大信心。他介绍到,华熙生物在原料、供应链上都占据最主动,把整个产业链都握在自己的手里,这就意味着对高品质、高标准产品严格要求能够得到落实,产品质量经得起市场的检验。至于未来的发展,华熙生物仍然会致力于以核心技术、核心研发能力来体现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并始终坚持深耕功能性护肤品领域,以解决消费者皮肤问题为己任扩宽C端市场。

据悉,华熙生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开展,包括对于研发体系的提升改造,现有主营业务产品的产能扩张,透明质酸终端新品的产业化生产。相信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华熙生物的市场占有率、资产规模、营业收入规模等将得到进一步提高。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有助于公司扩大主营业务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并提升市场地位。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