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35米的大葱你见过吗?济南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来了解一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9 16:3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 众所周知,济南市章丘区泉清地灵,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地理标志产品众多。而章丘大葱作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章丘农业文明的重要标志,现如今已然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

11月9日,2019 中国·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开幕,本届大葱文化旅游节以“中国葱乡,礼遇章丘”为主题。现场还举办了“大葱状元”和种植大户评选奖励,最高奖金高达3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葱文化旅游节的选拔方式分为两个阶段,先通过乡镇选拔,再通过专家选拔。而专家们会再通过精准仪器,现场测量出葱的全长,重量和直径等数据,再综合总分最高的,评选为“大葱状元”。

据章丘区蔬菜中心技术科科长张俊卫介绍,今年的大葱不仅产量大丰收,品质依然保持优异,这些优势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章丘大葱,品尝到章丘大葱。

此次获得“大葱状元”的宋光宝种植的大葱为2.435米,仅葱白高度就达到1.36米,葱白直径2.13厘米,单柱重量480克。据了解,他已经连续多年夺冠,被授予“大葱状元”的称号,他说明年他将更加精心呵护自己的“葱宝宝”们,争取明年连冠。

“今年活动办的很好,不仅有以往的葱状元,还有葱岭大胃王煎饼卷大葱速食竞赛和汉服秀,活动形式更多了,也更新颖了。”前来参加旅游节的李先生说道。李先生是章丘本地人,对章丘大葱有很深的感情,他现在到全国各地去出差提起自己是章丘人,大家都能说出章丘大葱的名字,可见章丘大葱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早已成为章丘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