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1 08:3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11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成立大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务长Mike Calford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SDU-ANU JOINT SCIENCE COLLEGE)是经教育部批准,开展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理学院的办学双方为山东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院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和生物科学四个本科专业,以两校传统优势学科为基础,引进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教学模式、课程体系以及教学资源,采用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质量评估标准,使毕业生具有前往世界名校继续深造和全球就业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精英人才。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山东大学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以汇聚全球一流学者、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培育世界一流成果为核心目标,以国际化办学的新作为新突破新成效助推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她强调,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推进中外合作办学的里程碑事件,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世界著名高校,两校合作共建联合理学院是双方传承历史友谊、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是两校积极担承使命、回应时代要求的积极行动。她表示,山东大学将发挥联合理学院的积极作用,探索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山大模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山大风格的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之路,希望以联合理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双方协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人才培养、高端师资交流和科研联合攻关的高地,积极助推中澳两国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着力打造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典范,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Mike Calford表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与山东大学在长期精诚合作过程中取得了累累硕果,新成立的联合理学院标志着双方在合作道路上更进一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将携手山东大学,倾注全力推进联合理学院的建设发展,同时推动联合理学院开展高质量的研究和教学工作。Mike Calford对联合理学院首批2019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山东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优秀学者身上汲取营养、获得成长,用在联合理学院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成立大会上,与会嘉宾共同为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揭牌。成立大会后,校区艺术学院民族交响乐团为现场嘉宾奉献了精彩的民乐演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首条日本全货运航线下月开通 试运行阶段每周2班

随着济南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对航空货运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昨天,记者从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获悉,12月上旬,济南首条日本全货运航线...[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1-30

济南市调整4座浮桥通行费 机动三轮车等12月1日起免费通行

浮桥通行费下调了。11月29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12月1日起,我市对东城、东郊、济北、泺口4座浮桥渡运价格进行调整。[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1-30

济南首条“泉城乡旅扶贫专线”在平阴洪范池镇开通

为进一步挖掘贫困村旅游资源,助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山东省济南市首条“泉城乡旅扶贫专线”近日在平阴县洪范池镇开通。据了解,首条“泉...[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1-30

济南出台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 建立多条上升通道

记者11月22日从山东省济南市民政部门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工作者管理,提振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积极性,济南市民政局近日联合组织、财政、...[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1-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