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9市今晨现重度污染 11日起污染程度或有所缓解

来源:新时报

作者:

2019-12-09 10:24:12

1.jpg

今天(9日)6时山东省气象台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菏泽和济宁等9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2.jpg

6:30,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长清区、济阳区、商河县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市区及其他区县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

雾与污染物叠加,今天全省空气质量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今天9时,全省除威海、青岛为轻度污染,烟台、日照、德州、滨州、聊城为中度污染外,其他9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全部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级别。

在重度污染天气集中爆发之前,山东省已经开始全面减排,除威海市外,全省15城市发布重污染预警并启动应急响应。其中,济南市于7日23时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8日10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预报,12月11日,500百帕槽加深,山东受冷涡影响,地面处于高压前部,随着冷空气作用增强,持续多日的污染过程有望结束。但是从全天来看,半岛以良为主,鲁西北东部、鲁中、鲁南沿海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西北西部、鲁南其他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3.jpg

重污染天气来了,如何防护?

当AQI大于200时,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肺疾病的易感人群,重污染天气应尽量留在室内,保持门窗紧闭。确需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减少活动的时间或强度。

重污染天气来袭,室内尽量不要开窗。同时避免吸烟、烹调等室内来源的颗粒物污染,居室清扫宜采用湿式清扫法。重污染天气结束,及时开窗通风。

外出的市民要科学合理地佩戴口罩。建议佩戴符合我国国标(GB/T32610-2016)的产品。保持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使用时间不能过长,避免形成二次污染。特殊人群(如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佩戴口罩时,建议在专业医师指导下使用。

在空气净化器的选择上,建议市民选用符合我国国标(GB/T18801-2015)的产品,尽量选择具有高洁净空气量、高累计净化量、高能效值、低噪音的产品,并注意根据产品使用要求定期维护与清洗。

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地铁3号线首个下沉式露天花园设计亮相

11月26日,在济南经十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东北侧,3号线奥体中心站D口“城市溪谷”设计正式亮相,这是济南首个下沉式露天花园地铁出入口。将植...[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2-09

济南等9市出现特强浓雾!山东发大雾红色预警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目前,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菏泽和济宁等9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2-09

山东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这些高速已封闭

另外受大雾影响,自昨晚开始,山东多处高速已经封闭,请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大雾天小心驾驶,注意安全。G2001济南绕城高速北线靳家、济阳、...[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09
济南市民遭捆绑销售  摩托车办交强险需购意外险

济南市民遭捆绑销售 摩托车办交强险需购意外险

济南济阳区的董先生最近给自己的摩托车买交强险时却遇到了麻烦,被要求买交强险,必须同时买意外险。这是哪家保险公司的规定啊?[详细]
齐鲁网 2019-12-08

温度超标可自动录像回传 济南天桥区利用“热成像”防森林火灾

在济南北部,有一片1.3万亩的“绿色屏障”北郊林场。这里曾是黄沙地,经过几代人坚持不懈“造林”,如今森林覆盖率82%以上,防风、固沙、治...[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08

济南统计系统举办《统计法》宣传日活动

12月8日是我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7日上午,济南市统计局在天桥区体育馆举办《统计法》宣传日活动。同时,结合12月4日我国第六个宪法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