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动车被盗,可能锁是元凶!有些车锁,开锁女技师一巴掌就给拍开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4 15:2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从2019年10月份开始,济南警方发布了10多起电动车盗窃案件。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了解到, 10月中旬,济南市历下区司里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称自己的电动车在宽厚里被偷,而专案组梳理近期盗窃电动车案件时发现,多数电动车都是忘记拔掉钥匙才被盗的。

市民告诉记者,当时将车停放在宽厚里专门放电动车的区域,但是因为走得匆忙,忘了拔电动车钥匙,从上午9:00离开,到下午4:00回来后就发现自己的车不见了。 

同样的电动车盗窃案也发生在市中区,在前几天济南市市中区杆石桥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电动车盗窃案中,能通过监控视频清晰地看到犯罪嫌疑人周某举,在步行至济南市经七纬二路时,发现一辆电动车未锁后轮,遂用随身携带的电动车万能钥匙将该电动车打开,将车骑走。

上述案件反映出,不上锁的和未上U型锁的电动车,成为犯罪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首选的作案目标,因为开锁技术含量低,以及电动车电瓶易销赃,导致了电动车盗窃案件数量不断增加,且往往一个犯罪嫌疑人,就能作案数十起。

面对频频发生的电动车盗窃案,记者不禁产生疑问:电动车怎么就这么好偷?难道我们给电动车上的锁都是形同虚设?

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来到了一家开锁公司,没想到的是,一位女开锁技师竟然一巴掌就把锁拍开了,女性的力道就能拍开日常用的电动车锁,实在让人不敢相信。小小的电动车虽然价值不是很大,但着实关系着每一个市民的安全感。

那么,什么样的锁才能降低电动车的被盗风险?记者就这个问题咨询了开锁公司的技师。开锁技师告诉记者,质量较好的锁可以降低电动车被盗风险的。至于赠送的劣质U型锁究竟是什么来头,又该如何辨别U型锁能不能防盗,闪电新闻记者也将展开进一步调查。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马锐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营商环境和经济发展被企业看好 营商环境指数排名全国第七!

营商环境对于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民营企业是我国营商环境改善的受益者,直接感知营商环境改善状况,对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济南市气象台天气预报显示 明晚市区有望迎来降雪

入冬以来,济南已错过北方几次降雪。不过,周三晚上,泉城人很可能迎来一场盼望已久的雪。[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12-24

济南猪肉价格总体稳定 春节前或小幅上涨

最近几个月,猪肉价格备受大家关注。随着元旦和春节的临近,又到了猪肉销售的旺季。今天,记者走访多家农贸市场发现,猪肉价格自上月开始出...[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1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