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想以人力资本价值出资注册公司,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创新创业个人或团队可这样申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5 15:2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6月5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12项改革攻坚行动”系列发布会,邀请济南市商务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对《人力资本价值出资管理办法(试行)》进行政策发布、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力资本价值评估后,创新创业个人或团队如何用人力资本价值去注册公司?对此,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兵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来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创新创业的个人或团队,若以人力资本价值出资注册公司,可向济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公司章程、人力资本出资协议、人力资本价值评估报告及相关登记注册材料,办理登记注册。具体设立程序和办法,可拨打咨询电话88811888或到济南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注册窗口咨询办理。

“《人力资本价值出资管理办法(试行)》的实施,对于人力资本价值转化,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来济创新创业,激励企业家管理才能和创新精神具有重要作用,无论是存量的知识成果积淀还是增量的价值创造,都可转化为价值、增值的资本形态。”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维国表示,人力资本价值出资是创新创业者人力资本期权定价模型和贡献价值计量重要的突破和创新,《办法》的出台可以建立起创新创业者人力资本的激励机制、企业家人力资本产权制度,在分配公司控制权和剩余索取权上使其创业者和企业的利益最大化。“换句话说,就是可以通过身价串联并映射银行等金融机构,助力创新创业。”张维国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