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下槐荫历城试点义务教育招生“网上办”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6-08 09:16:06

眼下,各区县新学年小学、初中招生报名工作已陆续启动。记者采访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得益于大数据的应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将试点“网上办”,避免扎堆排队报名,让家长少跑腿。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优化流程再造”工作部署,济南市深化数据思维和互联网思维,强化数据汇聚、共享与开放,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零跑腿”。考虑到疫情期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市、区(县)大数据部门主动作为,根据教育部门数据共享需求,从今年3月起全力推动相关数据信息开放共享。在市公安、民政、卫健、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住建、人社、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用两个月时间打通了10个部门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了人口、户籍、出生、婚姻、不动产、社保、纳税等14项数据的共享,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网上办”奠定了基础。

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网上办”将首先在济南历下、槐荫、历城三区进行试点。济南市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发挥大数据强有力的支撑作用,推动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网上办”,可以很好地解决传统招生方式存在的问题,既助力防疫,又方便群众,还能提高效率,一举多得。(济南日报 记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明日复园,济南的幼儿园准备好了!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6月8日,济南市的幼儿园终于要复园啦!孩子入园后将收获哪些惊喜?幼儿园又将如何保障孩子入园后的安全?6月5日,记者化...[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