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尽享济南夜色!首趟泉城夜宴专线车开启,市民表示“很惊喜”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6-07 10:31:06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这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夜晚的济南真的很美,别有一番滋味!”6日晚上,首趟济南公交泉城夜宴专线上,从江苏来到济南的市民乙先生陪着女朋友,在专线上感受了一把夜济南的美。

特意赶来

早早来到站点等待

6日是济南公交泉城夜宴专线开启首日,7点刚出头,就有不少市民等候在南门大街北头的泉水茶馆站,等候着专线的到来。韩先生一家是特意从泺口赶过来的,听说了专线之后,早前坐过铛铛车并且对此很有好感的韩先生,早早地就带着媳妇孩子等候在了站点,“我们先去泉城广场逛了逛,看快到点了就赶紧过来等着了。”韩先生说,“知道专线开启之后,我闺女比我还兴奋,吵吵着要做着公交车去泉城路呢!”今晚,韩先生一家三口将乘坐专线前往泉城路,感受泉城路靓丽的夜。

晚上7点半许,泉城夜宴专线如约而至,漂亮的双层敞篷观光车颇带些复古气息,成为了许多市民手机镜头下的新宠。车上,除了有身穿民国服饰的工作人员之外,专线内的各色装饰也颇为讲究,还不时有打着快板的民俗人,为乘客来上一段曲艺表演。

乙先生和自己的女朋友是在路上看到后,好奇上车的,“我们想着晚上出来溜溜弯,看见这个车了,就想着尝试坐上来,感受感受济南的夜。”从二层车厢看到的风景,让乙先生和女朋友十分惊喜,“整个路线都是经过济南晚上非常好看的地方,像趵突泉、大明湖、解放阁等等,很漂亮。”乙先生是江苏人,在济南上了大学之后成为了新济南人,谈起济南的变化,他感触最深的就是济南越来越靓丽的夜,“晚上越来越热闹了,像现在泉城路也有夜市,而且灯光也越来越亮了,感觉和前几年比,济南的夜晚更好看更繁华了!”

开通3条夜间特色专线

连接几大重要商圈

“我们现在乘坐的是济南公交助力夜经济开通的三条夜间特色线路中的泉城夜宴专线。”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副部长杨增勇介绍,“泉城夜宴专线”采用双层敞篷观光车和复古铛铛车运行,由众泉汇流开往老东门,为单向环形线路,沿途设置众泉汇流、钟楼寺遗址、学府文庙(百花洲)、大明湖西南门、五龙潭、泉城广场、芙蓉街、泉水茶馆、解放阁、老东门站点。“采用双层敞篷观光车和民国风铛铛车运行,将大明湖、泉城广场、解放阁等济南市著名旅游景点一线串联,让市民游客轻松领略夜济南美景。”据介绍,众泉汇流发车时间为19:00-24:00,目前双层敞篷观光车和复古铛铛车均实行二元优惠票价。

除了泉城夜宴专线之外,记者获悉,济南公交还开通了夜市打卡专线,可以一票打卡东城夜市,沿途设置环联夜市、祝甸西、辛祝路南口、花园路七里河路、花园路二环东路、洪家楼、印象城(悦立方)站点,串联网红环联夜市和印象城、悦立方等重要商圈。星河不夜城专线,沿途设置百联奥特莱斯、西沙小区、青岛路潍坊路(路南)、印象济南泉世界等站点,无缝连接百联奥特莱斯、印象济南泉世界两大西部商区。

此外,自6月6日起,济南公交将K3路、K11路、K47路、BRT-5路优化提升为零点公交线路,并启用“夜”字番号,零点公交“夜”字线路达到30条,22:00以后运营线路达到110条,愈加充实发达的夜间公交服务网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