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乡村振兴丨济南山区果农进城卖货有“专车” 记者体验:可节省近1小时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0-06-16 17: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6月份是水果大量上市的时间。每到这个季节,济南南部山区的果农们披星戴月地摘了桃、杏和樱桃,坐上公交进城卖货。为方便南部山区果农销售水果,近日,济南公交开通了一条“爱心果农专线车”。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和果农们一起搭上了这条装满水果的专线。

清晨5点半,果农们已经提筐携篓,等待公交专线的到来。家住南部山区清水泉村的果农王林芳今天早晨4点就起床,带着她刚从果园里摘下来的新鲜的桃子和杏,赶上了这趟公交车。

“前几天卖的樱桃,这几天卖的桃杏,再过几天卖核桃栗子,这回带的桃、杏,这两筐100多斤。”济南南部山区清泉村果农王林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家在山坡上种植了大约得五六亩的桃和杏,除此之外还有栗子树。如今全家已经在南部山区种了二十多年的果树,每年水果一上市,都会乘坐公交车到济南市区售卖。

“上的人少,站点少,跑得快,平常那些车上人太多了,没地方放篮子。”以往王林芳坐的公交车都是和普通乘客挤在一起,果篮没地方放,专线开通以后,果农们不用和乘客抢空间,就能带着果筐一路直达市区。王林芳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以前没有专线的时候,得两个多小时到点,而如今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以前有时候过来一辆坐不上,又得等下一辆,到了就九点甚至十点了,去的早的那些果农有的都卖了回去了。

据悉这辆果农专线对原来883路的线路进行了优化,将沿途的三四十个站仅保留了9个方便换乘或邻近市场的站点,进城时间也比往常节省了大约一个小时。公交专线每天早晨6:00由窝铺发车,终点站为济南民族大街菜市场。早上7点半,车辆到达了终点站。

王林芳和一起乘车的伙伴拉着水果来到菜市场。此时,上班出门的人已经多了起来,正是卖水果的好时候。刚摆上摊,就来了一位顾客买了几斤油桃,济南市民吃上了直接从果园里摘的新鲜水果。希望像王林芳这样早起的果农们,今天都能有好的收获。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崔冬梅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