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跑得了"老赖"跑不了"麦"!济南这850亩小麦被法院抢收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6 20: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6日讯 2019年10月,章丘法院审理相公庄街道巡检村民委员会与王某承包合同纠纷一案,依法判决王某给付相公庄街道巡检村民委员会承包费148万余元赔偿损失,并将涉案土地850亩恢复原状返还该村。王某提起上诉,济南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今年5月下旬,章丘法院收到相公庄街道巡检村民委员会的执行申请,并依法予以立案。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王某始终未履行义务。

这块土地是老百姓的口粮田,涉及村里210多户、1100多位村民,疫情期间不能外出打工,这笔钱对他们来说可是不小的收入。眼瞅着涉案承包土地上的小麦熟了,根据当事人申请,章丘区法院执行局决定:收麦!

6月10日早7时,章丘区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来到麦田,分别负责维护割麦秩序、运输秩序、给小麦称重记录的任务。经过一天的努力,850亩的麦田共收割小麦29万余公斤,变卖小麦款50余万元,扣除小麦水分及收割机等相关费用,剩余款项随即过付给申请执行人冲抵执行款项,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

“收麦”的震慑效果立竿见影,850亩麦子一天收割完毕并过付抵债,还“撬动”了另一起涉及200多亩小麦的类似案件执行,目前被执行人已主动找到法官履行义务。麦子收完的第二天,巡检村村干部特地来到章丘法院,代表村民表达谢意。法官们也想说几句:我们收的是麦子,维护的是百姓合法权益,捍卫的是公平正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我们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继续为“保基本民生”提供精准司法服务。

闪电新闻综合鲁法宣、生活日报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