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没有招牌的网红美食 藏着最浓的济南味儿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6-17 09:40:06

在济南有很多网红美食,不是烧烤也不是臭豆腐,摊位不在繁华的商业街也不在热闹的美食街,看不到广告招牌也没有门牌,没有花哨的装修,有的只是一辆三轮车或是一张桌子,但这些美食都有着20年以上的历史,每天都有数不清的人在摊位前排起长队,等候品尝那一道美食,排队也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在按察司街边的一个小院子里,有一家“寄生”在烧烤店里的油条摊位,晚上是烧烤,早上则是炸油条、喝甜沫的摊位。店主张先生已经60多岁,1970年开始在国营饭店工作,当学员学习炸油条,从1992年开始自己摆早餐摊炸油条,至今已经28年的历史。

每天都有市民慕名前来购买油条,排起长队等候,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最长排队时间超过1个小时,每天销售的油条达到数百斤。油条摊位经营了28年,至今没有闪亮夺目的广告牌,靠着一根根油条和口碑,守护着深巷里的摊位。

在机车新村附近的一间平房前,有一张破旧的方桌,这里是一家熟肉摊位,每天下午4点左右,摊主骑着三轮车载着一大盆熟肉来到摊位前,和老伴一起将200多斤的熟肉抬上方桌,掀开盖布后就可以闻到浓郁的卤煮的味道。

摊主介绍说,他家做卤肉有几十年了,每天凌晨起床开始收拾生肉,中午下锅煮,每天一盆大约有200多斤。摊位设在路边一个不起眼的位置,只有一个简易的牌子,每天从下午2点半开始,就有市民陆续来排队,有的自带马扎,坐在队伍中等候,到下午4点时,已经有20多人排队等候购买。

在经六路中段有一个豆腐摊位,每天下午4点,摊主骑着三轮车来到胡同口,车厢里放着两木箱豆腐和百余条豆腐皮,豆腐每斤售价3元,豆腐皮每条2.5元,价格上和其他市场上豆制品售价相同。

每天从下午4点开始,就有市民前来排队,你买一斤他买二斤,很快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200多斤豆制品全部销售一空。

据了解,摊主在此处销售豆制品已经20多年,所有的豆制品均是他自己制作,豆腐白嫩如玉、润滑爽口,纯真的豆香味是吸引人的主要原因。长时间卖豆腐,也练就了一刀切的功夫,顾客要一斤豆腐,一刀切下去后承重,相差不到半两。

(济南时报 记者:王锋)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