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香桔市小区墙体倒塌砸坏10辆汽车 损失谁来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5 00: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4日讯 现如今出门没个车那是真不方便。家住济南槐荫区香桔市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因为没车开,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很多麻烦,原来她的车被一堵墙给砸了。

车位旁的墙体倒塌  十辆汽车被砸

济南香桔市小区的王女士说:“早上起来,邻居给我打电话,说你车被砸了,我当时挺懵,赶紧过来看看。后边车尾灯给砸了,后备箱也凹进去了,上面还有砖。”

车停放在小区里,而且还是停在车位上,怎么会被砸了呢?原来是车位南侧的一面墙倒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停车位的南侧有一排房子,从外观上来看,房子应该是时间比较长了,从现场来看,在墙体的位置,距离车位大概有一米左右。

不光是王女士的车,居民们说,当时停在这排车位上总共有10辆车,受损程度有大有小,损失总计达到20多万。

被砸车车主李女士说:“有划痕,前杠有翘起,保险公司说两个杠都要换,定价在三万左右。”

如今,距离事情发生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大家的车还都放在4S店,这给车主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

王女士说:“物业那边开始说,你们先去4S店定损。以为这个事很好解决,定损完之后报价,物业公司那边说不负责了,是因为保险公司不理赔。”

墙体倒塌爱车被砸 责任谁来负?

原本小区物业说可以通过保险公司赔偿车主损失,为何现在又不赔了呢?

济南槐荫区香桔市小区物业赵经理说:“6月26号凌晨,正好是大雨大风,树倒了墙倒了,砸了一共10辆车。因为我们自己也有保险,协调了一下保险公司,保险公司都定完损了。可是咱们山东省气象局开了一个自然灾害的(证明),那个时间段是暴雨,自然灾害,保险公司不给理赔。”

物业赵经理解释了保险公司拒赔的原因,那么,墙体倒塌砸了车,谁该来承担责任呢?

赵经理说:“这面墙不是小区建设的,20年前就有,不是我们的墙,属于部队或者粮库,因为现在还没找到,再说墙是主体墙,我们没有维护的能力和(义务)。”

车主质疑物业:墙体老化为何没警示?                                      

车主李女士表示:“我们就是依靠物业,因为我们就是住在这里,我们交物业费、停车费,有一些我们不太清楚,我们还是依靠物业。”

车主王女士说:“墙倒了,倒之前就有点不行了,为什么不贴一个告示呢,万一砸着人怎么办?”

物业赵经理则表示,墙里边长了棵树,他们跟有关单位反馈过,不是物业公司不负这个责任,因为有他们协调处理不了。

赵经理说:“因为协调不了有些单位,所以也往社区反馈了,请他们帮忙协调一下,坐在一起去处理,该我们负的责任我们去负。”

小区墙体倒塌砸坏车辆,责任该如何划分,记者也专门咨询了律师。

律师张家雷说:“围墙的产权单位或者是管理方应当对围墙负有日常维修义务,如果没有尽到此义务,应当对车辆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同时,物业公司提供的车位,应当首先保障业主的人身安全及财产安全,倘若没有尽到人身安全的注意义务,应当对受损车辆承担赔偿责任。”

编后:俗话说,未雨绸缪,从现场的情况看,不管这面墙归谁管,倾倒的话,只会倒向小区一侧。希望物业通过协调处理,能把事情解决好。当然,更重要的是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6秒丨突发!济南市章丘区一工厂突发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26秒丨突发!济南市章丘区一工厂突发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突发!济南市章丘区一工厂突发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第15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开幕

第15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在济南开幕

7月3日,以“金色阳光 绿色能源”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多能互补展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的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