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错把快递当垃圾 拾荒老人拿走居民快递 民警翻了半小时垃圾找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21: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8日,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仲宫派出所收到辖区群众送来锦旗,上面绣着“急民所急,真诚温暖”,感谢民警酷暑中在垃圾堆里帮助寻找“被盗”快递。

7月4日晚上7点,仲宫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自己在网上购买的一个快递被人偷走了,价值1500多元。

接到报警后,仲宫派出所迅速出警。在现场,民警通过报警人马女士家中的监控发现,马女士家的快递确实被一位老太太抱走了。马女士说,当时家里没人,就请人将快递放在家门口的监控下面,没想到回家后发现快递不见了。

民警通过走访很快确定了老人身份。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姓李,平时以捡拾废品为生。老人说,当天下午发现马女士门口放着一个箱子,以为是不用的东西,于是将快递拆开,并把里面的物品扔到了垃圾堆里,自己只要了纸盒子。

此时已是晚上10点,距离老人扔快递已经快10个小时了,老人扔垃圾的地方又是杨而村的一个垃圾中转站,能否找到快递还很难确定。民警迅速与老人和报警人一起来到杨而村垃圾场。

在垃圾场,民警打着手电筒,忍受着大量蚊虫叮咬,在恶臭的垃圾堆中反复查找,经过半个小时的找寻,终于找到了马女士的快递。

马女士对老人表示谅解,对仲宫派出所民警不怕脏、不怕累,真情为民的行为再三表示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生,60所高校预估线请查收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