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放弃编制执着托育 济南幼师:每一个孩子都特别重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0 17:4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今年是我过的第10个教师节,在幼儿园工作带了一批又一批小朋友,我觉得一切都很美好。”今年29岁的马晓蒙已经是一位资深幼师了,小朋友们都喊她晓蒙老师。

2011年,英语专业的晓蒙大学毕业,在找工作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了幼儿园,成为了一名幼师。十年期间,她身边的同事换了一批又一批,有的转行,有的选择考教师编制。

晓蒙的家在章丘,去年,她的工作也面临着两个机会,一个是成为一名有编制的老师,另一个是进入刚起步的托育行业,“我放弃了这个有编制的机会,一是放不下这边的孩子,二是也想看看自己能到什么样的高度。”

晓蒙说,虽然她在托育行业的工作刚刚起步,但她依然觉得很幸福。怀着对孩子们的感情和对自己的职业更高的追求,她投身到了托育行业中,专注于0到3岁的幼儿成长教育。

“喜欢跟孩子在一起,是一种被需要的感觉。”她在自己的朋友圈这样写到。“其实托育老师没有一刻是停歇的,还是蛮辛苦的。因为孩子年龄小,在家会有很多特殊的习惯,拿睡觉这件事情而言,有的小朋友需要抱着睡,有的小朋友需要趴在老师身上睡,一动就醒,有的小朋友要在电动车上才能睡着。”

十年深耕,她对幼儿教育也有了很多感悟,晓蒙对闪电新闻记者说,“研究、观察了很多幼儿,更加明白早期教育对于幼儿成长的意义,一个孩子3岁之前的生长发育会影响其一生的发展变化。我希望将自己十年的一线教学经验用到课程研发中,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曲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