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文化送到工人身边 “美丽济铁万里行”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2 09:2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2020年9月12日,“美丽济铁万里行”文化采风暨“送文化到一线”志愿服务行动在山东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启动。

来自山东和全国铁路的近70名作家、艺术家将深入铁路一线,开展为期50天的文化采风和“送文化到一线”志愿服务行动,创作一批接地气、有生活、有温度、有情怀的文学艺术作品,讲述山东铁路交通建设的新气象、美丽济铁发展新变化、新时代济铁人新风貌。

进入新时代,山东省和铁路各级工会组织和文化战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聚焦铁路发展、高铁建设、运输经营、职工生活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深入建设工地、偏远站区巡回演出,推出一批贴近职工群众、反映一线火热生活、具有铁路行业特色的文学艺术精品,不断鼓舞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追梦奋斗,凝聚起了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建设“美丽济铁”的强大力量。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文联、山东省作协、中国铁路文联、铁路文工团负责同志、艺术家代表、新闻媒体约12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部分与会负责同志和艺术家代表作了发言。

此项活动从9月12日起至11月1日止,历时50天。中秋国庆小长假期间,“送文化到一线”志愿服务行动的艺术家们将深入鲁南高铁等建设工地,深入铁路运输一线,开展职工文化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当好推动现代化强省建设,国铁企业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激昂干劲和工作热情。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免费逛 文明积分换门票

自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线上电子门票开放获取通道后,“文明积分”兑换门票优惠活动也正式开启。记者获悉,凡在“我爱泉城”市民文明...[详细]
天下泉城 2020-09-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