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新物业连带旧物业费一块收,业主不交,那就每月限额500度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7 23: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7日讯 电属于基本的民生保障,难以想象,如果离开了电,大家的生活该怎么进行下去。家住济南市槐荫区段北东路21号院的业主跟记者反映,说他们小区的物业目前正在限制他们买电。

没交物业费 业主买电受限制?

业主蔡先生告诉记者:“大概一个月前,物业给我们发了一张催款单,让交物业费。如果不交的话,就限制我们购买电。之前有一次,物业只卖了我100度电,理由是我没交物业费。”

蔡先生说,自己这个小区和别的小区不同,电费都要通过物业提前购买再充值到电表里。不过因为物业费的事,现在业主们买电受到了限制。那么大家为什么没交物业费呢?

查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物业,是今年5月份才进来的,但却要收取去年11月份到今年12月份的物业费。因为前面的物业服务不是很好,我们根本就不认可。后进来的物业,又凭什么要收前面的物业费呢?”

小区业主认为,物业费有争议可以协商解决,但不能以不交物业费为由限制业主正常买电。“物业说,说如果3次不交物业费,就彻底不卖电了,就彻底影响我们的生活了。”查女士说。

电表内限额500度 只为催收物业费“旧账”?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物业工作人员。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囤电,对于电表中有500度以上的用户,不再提供售电服务。物业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这500度电的限额是当天才涨上去的。

物业只是提供售卖电的服务,真正提供用电服务的企业应该是电力公司。那么,物业为什么要对业主购买电量进行限制呢?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领导说的是不交物业费,不让充水电, 但是我们琢磨不让充,也怕激起矛盾,就定着充一百,这都激化矛盾了。”

小区业主认为,自己购买多少电费跟物业无关。物业限制业主,目的就是为了收取物业费。那么,今年才进入小区的物业为什么要收取去年的物业费呢?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超过500度电的业主不再售卖用电和收取去年物业费的决定是和小区业委会共同商量的结果,随后业主蔡先生电话联系上了小区业委会的一名成员。

业委会成员说:“当时说的是卖3次电以后,再如何,业主们也没拿出个意见。当初我们提的要求是,不管用什么方式,不能断了用户的正常用电。至于限额500度电的问题,的确是控制了小区用电。但是正常一个月用电大概300度左右,500度也是足够的,一个月买一次电,我个人认为也是可以的。”

根据民法典第944条的规定,业主违反约定逾期不支付物业费的,物业服务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内支付,合理期限届满仍不支付的,物业服务人可以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小区物业通过限制售卖电的方式催交物业费,虽然没有真的给大家断电,但总是让人心头觉得有些不得劲。对于这件事具体如何解决,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