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付款超四分之三 新房装修工程未完却停滞不干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8 22: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济南的王大叔和老伴,最近为了装修的事,是着急又上火。记者了解到,王大叔的新房2020年年底交房,为了能尽快装修入住,王大叔早在2019年3月份就找好装修公司,新房交付之后,就与装修公司签订了合同,装修工人进房干活,可现在装修工作还没进行到一半,一个工人都看不到了。

新房装修 工程未完施工停滞

两个多月前,济南的王大叔和老伴拿到了新房钥匙,满心欢喜。可是老两口都70多了,对装修又一窍不通,这装修的事可怎么办呢?不过还好,王大叔早有准备,他早就找好了一家装修公司,名叫济南金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交了一万元的定金。新房交房后,王大叔和装修公司谈好价格,签了装修合同,开始装修。

济南市民王大叔说:“合同就是开工交65%,我们按合同给他就交了三万。”

合同约定开工日期是2020年11月6日,王大叔交了首期装修款后,装修公司也就进场装修了。可开工没多久,王大叔又收到了装修公司的催款通知:“就拉来瓷砖,人家拉到楼下面来,人家不往上卸,人家那个意思就是要钱,先交钱,拿到手里人家才给卸,我看看没办法,又交给他一万,总共这是交了五万了。”

记者在王大叔和济南金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这个合同的第11条,能够看到约定的是工程款的支付方式,上面约定第一次交费是签订合同之日,要交65%的费用,也就是四万一千元,当时,王大叔对这个条款是比较认可的。所以在交了一万元定金之后,又交了三万元,总计是四万元的费用。值得注意的是,合同约定,第二次交费应该是工程过半,也就是铺完瓷砖之后,可是记者看到新房并没有铺上瓷砖,在这样的情况下王大叔又交了一万元。

这工程还没过半,五万元的费用已经交上了,但是看看眼前的装修效果,王大叔老两口觉得这钱花的很难接受。

记者采访协调 可前脚刚走装修公司就变卦了!

一共六万六的装修款,自己都付款超过四分之三了,装修工程却没干多少。现在新房装修没人施工,打装修公司电话又打不通,老两口真是着急又上火。记者和王大叔一起尝试联系装修公司负责人,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之后,记者电话联系到公司的一位赵经理。

济南金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赵经理说 :“公司那边应该也是跟他协商过这个情况,我帮您处理这事没问题,安排工人也可以。就是工人干完活你给工人支付一下工费就可以,因为我算了一下,一万六千块钱,足以完成他下边所剩的这些东西。”

赵经理承诺,公司会继续履行合同,给王大叔装修。至于工期,赵经理说逾期部分就按照合同计算违约金。可对于赵经理的承诺,王大叔还是不放心。

济南市民王大叔却表示疑惑:“铺完了地砖,再交一万,就(尾款)还剩三千来块钱,你让我交这么多钱,要是这些活完不了,你让我找谁去,你能完全负责吗?”

济南金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赵经理答复说:“我让他们所有东西都统计好了之后,公司这边明天会出人去现场,他们签一个后期的补充协议,包括工期、费用这一块。”

经过记者协调,双方同意第二天签订补充协议,进一步明确剩余装修的工期及费用问题。

这家济南金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刚开始答应的挺好,说继续和王大叔履行合同。可就在节目播出前,记者又接到了王大叔的电话,说这家装修公司又变卦了,还是让王大叔先行支付工钱,并且装修也再度停工。

一纸合同,体现的不仅是法律的约束,更是双方的契约精神。企业经营,必须以诚信为本,既然签了合同,就得按照合同执行,如此言而无信,最后损失的可是自己的信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