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关注济南:倡导线上培训 保障就地过年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2-02 09:05:02

2月2日,央视以《倡导线上培训 保障就地过年》为题,播发了新闻,对济南积极倡导在外人员尽量就地过年的做法进行了报道。

为了积极倡导在外人员尽量就地过年,山东济南市出台了一系列稳岗留工培训的措施,确保群众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

山东济南的小鸭控股集团有2200多名员工,其中有近一半是非济南籍员工。今年春节期间,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企业围绕一线生产及研发营销等多个岗位,从一线操作技能提升、业务管理水平提高等方面,精心推出了十多套线上培训课程,为留岗的员工提供专业技能培训。

小鸭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学清介绍,集团从社会专业培训平台申请了研发、营销、管理等线上培训资源,员工每人一个账号,通过员工单机学习方式开展业务管理水平提升培训,并根据员工的技能等级,给予员工每月500到800元不等的技能补贴。

“我老家是山东泰安的,单位安排的技能培训课程很适合我,通过培训学习不仅能提高我的工作技能,还能拿到集团给的技能补贴,所以最后我决定不回去了,就抓紧报名参加培训学习,利用这个时间多学习一些技能。”小鸭集团职工张恒斌说。

春节期间,济南市出台政策加强外地职工职业技能培训,鼓励企业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外地留济员工,对培训取得初、中、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培训补贴。此外,济南市还出台了《关于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和外来留济人员就地过年的十二条措施》,其中,明确春节期间向外地员工发放500到600元专项补贴,面向留济过年外来人员和常驻市民,分2期发放1000万元惠民消费券,对重点防疫物资保供企业,根据规模给予5—10万元稳岗补贴奖励。

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希军表示,济南市下发引导企业按规定支付职工加班工资或安排补休等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效降低人员流动的疫情防控风险,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确保生产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修车、换配件、等零件…济南市民“优信”买二手车 钱付了车提不到

修车、换配件、等零件…济南市民“优信”买二手车 钱付了车提不到

济南的张女士,最近刚考出了驾照,就想买一辆二手车用来代步。但接下来她的买车过程实在是有点一步三折,让她觉得十分闹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