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人被困电梯近两个小时 济南消防破门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6 18:2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6日讯 3月14日10时11分,济南大明湖站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市中区馆驿街新区8号楼5楼有老人被困电梯内,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调令后,大明湖站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进行救助。

10时17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联同公安民警、物业人员到小区物业中控室利用视频监控系统观察老人身体状况和掌握救援现场情况。

经询问得知,被困电梯内的是一名高龄女性,被困时间已长达近2个小时,身体状况暂时稳定,但据物业人员所说,物业已经利用电梯电话喊话可是老人无任何回应,推测老人有听力障碍。

由于5层已经出租给市中区医院,该单位在电梯门外和安全出口处分别安装了卷帘门和防盗门,给救援工作造成很大不便。前期物业也一直联系不上单位负责人,延误了救援时间,待联系上单位负责人前来开门的过程中,被困老人情绪变得激动,不断敲打卷帘门。指挥员担心老人身体出现意外情况,下令一名队员全程在中控室利用监控观察老人状况,同时命令两名队员做好破拆准备。

随着被困老人敲打卷帘门情况越发频繁,指挥员决定不再等待单位负责人到场,电话告知单位负责人破拆要求后,命令两名消防员对防盗门果断进行破拆。

仅用3分钟,消防员将防盗门和卷帘门进行破拆,成功将被困老人救出,消防站指挥员在确认老人身体一切正常后,将现场移交给公安民警。据了解,事故原因是老人将小车推至电梯门处导致电梯门无法正常运行,老人被困电梯内。

消防在此提醒:社会单位的安全出口要时刻保持畅通,市民要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常识,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