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温度记 | 女子突发心脏病晕倒站台 公交驾驶员乘客齐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4 18: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6月2日,济南K139路公交车在途经经十路燕子山路站点时,一位年轻女子突发心脏病晕倒在站台上,驾驶员和乘客第一时间下车对市民进行救助,女子转危为安。

2日中午,济南公交驾驶员刘桂庆驾驶K139路公交车行驶到经十路燕子山路站点时,看到一名女子瘫坐在地上,旁边另一名女子搀扶着她。

晕倒的是一位年轻女子,手捂着胸口坐在地上,已经说不出话来,双手还抽搐不止。事发紧急,刘桂庆赶紧下了车。旁边搀扶的女子说已经拨打了120并和其家人取得了联系,救护车正在赶来的路上。在等待急救车的过程中,刘桂庆一边给市民按摩抽搐的手臂,一边询问市民病史,但是市民依然说不出话。车上的热心乘客也下车询问,有人还递来了速效救心丸。刘桂庆将药物拿给发病女子看,她用颤抖的手势示意刘桂庆给她喂服,好心的乘客还提醒此类药物需要含化。

“车上的热心乘客比较多,一个也没有说催着走的,都拿药都出主意什么的,这是我没想到的。”刘桂庆说。

几分钟后,救护车赶来,驾驶员帮忙将女子抬上了担架。看到女子已无大碍,刘桂庆才放心离开。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