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着急!济南市民购买比亚迪新车4S店却不给合格证 车辆无法挂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6 23:12: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济南的赵先生,今年6月23日花12万购买的比亚迪新车,才开了一个多月,临牌马上到期了,正式牌照却迟迟不能挂,眼看着再过两天连路都不能上了,这样的糟心事让赵先生急得团团转。说起为什么不能挂牌,赵先生说是满脸的后悔。

车主:4S店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

赵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月他在比亚迪济南乾城4S店购买了一辆比亚迪秦,但是车辆的合格证被4S店抵押给河南的一家银行了。

因为没有合格证车辆就无法登记挂牌,所以双方就约定,4S店半个月内给提供合格证,但是没想到4S店一直拖到现在也没给提供合格证。

“临牌也弄不了了,三次都已经挂完了,现在就是牵扯到上不了路,到29号以后就上不了路了。”赵先生说:“承诺一个月给我,现在又给我说,河南灾情还是发不过来,现在就是这个情况一直推。等于一种无赖的行为了,正常的话,其它4S店我都问过,证随车来,现在一个月没给我了。”

临时牌照马上就要到期,合格证什么时候能到却没有个具体的时间,这让赵先生对4S店的行为十分不满。

4S店:合格证已经在邮寄路上

合格证就是汽车的身份证,没有他车辆根本不能挂牌上路,难怪赵先生这么着急,那么赵先生的车辆合格证到底什么时候能到?记者和赵先生一起来到4S店了解情况。

对于为什么拖了一个多月也不给车主合格证,4S店的工作人员一直回避不愿意解释,只是说物流慢了。针对这样的说法,车主赵先生马上就不愿意了。

赵先生说:“我也给你留时间了,不是我没给你留?对不对。没给你留怪我没给你留,一个月了你没给我合格证,是怎么个情况,你们比谁都清楚,我完全认为这个车没有合格证。”

协商:保证两天内给车辆挂牌

面对车主的质疑,比亚迪济南乾城4S店工作人员只是承诺,合格证已经在路上了,这两天就到。但是工作人员的承诺,车主并不满意。

赵先生说:“当时咱约定的就是15天,15天你给不了我,我现在又给你半个月了,对不对,我的车关键就是上不了路。这不是补偿保养的事,我上不了路我怎么弄?”

最终经过协商,工作人员给车主做出书面承诺,在两天之内协助车主进行挂牌,如果未能挂牌的话,每超出一天,4S店将补偿车主一次基础保养。

比亚迪济南乾城4S店工作人员表示:合格证已经早跟厂家合作的银行交接了,就是可能这两天到的有点晚,客户可能心里没底害怕挂不上牌,然后经过协商以后,也是给客户做出承诺,并且给客户一定补偿,得到客户谅解,我们会积极配合客户协助挂牌。

【编后】买车不给合格证就等于耍流氓,对于这句话,我想五六年前买车的朋友,可能都不陌生,因为以前很多4S店将合格证抵押给银行,买车后再解压然后给车主,但是随着汽车市场越来越正规,这样的事情已经很少见了。也提醒大家在购车时,如果4S店不能立马提供合格证的话,一定要注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