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举行第十届海葬公祭仪式 52位逝者回归大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2 17:0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10月21日至22日,济南市第十届秋季海葬公祭仪式在青岛举行。经过报名、确认、手续办理等环节,最终确定92位家属随济南市第二殡仪馆一同赶赴青岛,为52位逝者举行海葬仪式。

此次海葬仪式本着“安全、贴心、绿色、高效”的原则, 22日上午,庄严肃穆的公祭仪式在青岛市殡仪馆举行。仪式按照佾舞祭礼、祭品追思、祭文追思、行默哀礼后集体乘车前往指定海葬海域。伴着远处海鸥的鸣声和海浪的呜咽,家属们把亲人的骨灰缓缓沉入海底,从此以海为家,与海同在。济南市第二殡仪馆工作人员还为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场的家属录制了视频留念。随后,为逝者家属颁发了海葬证书。

近年来,济南市民政局积极倡导绿色环保、生态节地、文明节俭的安葬方式,组织报名市民常态化开展海葬活动。海葬作为一种文明节俭的安葬方式,已被群众了解和接受。为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安葬需求,济南市第二殡仪馆按照市民政局要求,在每年的5-10月份常态化组织青岛海葬活动。截至目前,已为近千位逝者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海葬仪式,有效推进了移风易俗和殡葬改革工作,更好地满足了群众个性化殡葬服务需求。

海葬活动流程分为:报名、确认、手续办理、骨灰换装、骨灰运输、公祭仪式、出海、颁发证书等多个环节,由济南市第二殡仪馆提供全流程贴心服务。家属可凭逝者死亡证明、殡葬证、火化证明、骨灰寄存证、墓地安葬证随时报名咨询海葬活动相关事宜。报名咨询电话0531-88891593。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