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体教融合 济南这所学校多举措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7 19:4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为促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帮助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减负,在‘双减’政策下进一步丰富校外生活,为学生打造一个展示体育特长的平台,11月25日下午,在山东师范大学祥泰实验学校和历城区乐步游泳馆的通力合作下,祥泰实验学校“乐步杯”青少年游泳邀请赛暨四年级游泳课毕业典礼在乐步游泳馆举行。济南市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竞技体育科科长周佩元、历城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一级主任科员王念敏、祥泰实验学校校长隋天龙、四年级家委会主任桑青以及四年级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游泳课是祥泰实验学校本学期新开设的特色校本课程。经过两个月的学习,四年级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结业典礼。整个典礼简单却丝毫不失仪式感。

校长隋天龙表示,游泳课不仅让大家学到一项体育技能,锻炼了身体,体验到游泳运动带来的乐趣,还掌握一种自救的方法,增加了安全保险系数。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不忘锻炼,让运动陪伴自己一生,健康一生。

本次游泳比赛共设三项比赛,分别是女子单人50米蛙泳、男子单人50米蛙泳、男女4*50米接力蛙泳。四年级共42名选手报名参赛。

比赛开始,选手们鱼跃入水,在水花的激荡中,开展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竞技。他们优美的泳姿,矫健的身影,展现出一幅幅碧水竞逐的画面。泳池内劈波斩浪,泳池外欢呼声不断。老师、家长、啦啦队,组成强大后援团,声声加油带来信心和力量,更将竞赛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一场是以班级为单位的蛙泳接力比赛,每个接力运动员都为班级荣誉奋力向前。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年级七班、二班、一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团体前三名,各位领导为得奖的班级颁发奖牌。

为了提高祥泰师生在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保障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乐步游泳馆的教练们亲自上场,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教科书式的水上应急救援过程。

由工作人员模拟溺水,教练将其救上来后一边报警一边及时开展救援:打开衣服,试探脉搏、心脏是否跳动,及时心肺挤压,人工呼吸,侧身呕吐赃物,落水者很快被成功救出并苏醒。同学们纷纷表示“终于亲眼见证了如何在水上进行救援”。

隋天龙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打造校本精品课程为目标,持续深化游泳课程推进,开展游泳教学,组织游泳比赛,形成教学、训练、竞赛一体的游泳课程教学机制,有效提高游泳教学的质量,助力祥泰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张泉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