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市民交151万首付款在君逸悦城购房 1个多月没签合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5 22:3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济南的吕先生反映,他一个多月前在天桥区君逸悦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交了六成首付,但是现在一直没有签购房合同,这让他很着急。

吕先生介绍说:“他们说只要房查合格,银行那边办妥了,立刻跟我签合同。一开始指定了威海商业银行或者齐鲁银行,齐鲁银行指定了以后我准备走程序时,他告诉我这个银行不能办理程序了,我和他们协商以后准备走威海商业银行。我去楼盘进行网签时候临时通知我,这家银行他们决定不合作了,这是领导意见。我目前交了151万首付款,其中包含5万定金,151万就换出来一堆纸。我一直在跟售楼处沟通这件事,他们理由就是,如果我不能把银行那边程序弄妥,他们认为我这个房子可能买不成,所以拒绝跟我签。如果说我连一个合同都没有,我怎么能保证我的权利。我认为开发商违约在前,他们始终不肯跟我签合同,不肯网签,而且阻挠我贷款程序,所以他们应该返还我首付款,其中包含定金,甚至应该付双份定金给我,还要给我首付款利息。”

为了证实吕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购房营销中心了解情况。

据吕先生介绍,君逸悦城是第一期,三期明湖里是第二期,所以他们销售代表是一起的。 

济南君逸悦城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规定7天之内交齐首付并且签合同,吕老师这边因为首付问题,这个过程当中认购、交完首付之后,我们要求7天之内签合同,还要补齐银行贷款资料;但是因为银行没确定,我们必须保证客户能办贷款,如果办不了贷款,我们签了合同再撤网签更麻烦,所以咱不纠结于后面,万一贷款办不了导致撤网签这种问题发生,我们先让吕先生去办银行贷款,银行审完资料之后,他们贷款没问题,那我们再来签合同。”

六成首付交了一个多月了,但现在连合同都没签,这让吕先生感到很难接受。济南君逸悦城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一直在积极配合吕先生办理贷款,他们也很冤。现在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可以立即跟吕先生签合同,不过吕先生表示想退钱。             

吕先生说:“合同没有、网签没有,所以我觉得没有任何依靠,既然他们不愿意和我签合同,我觉得应该退还我首付款。”

济南君逸悦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东西也没说谁的责任,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在沟通,沟通银行贷款问题。” 

吕先生表示:“9月30日交了三成,10月4日又交了三成,也就是那时候完全给齐了,房查我也是第一时间配合了开发商,10月8日的时候,10月份第一个工作日我又立刻交给了开发商,开发商说我这个情况基本上可以的,他们在10月10日通知我齐鲁银行不能走贷款了。”  

济南君逸悦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我们和吕老师都沟通过,而且沟通都比较友好,就是说会产生拖延,都是认可的。因为赶上十一黄金周了7天内肯定签不了合同,房管局不上班没办法出限购编号。10月中旬,还没超出几天的时候,大家在沟通时一直可以办贷款,但是吕老师在陕西,我们一直催他抓紧办,提着资料过来就办、签合同,10月底我们也在催,我们又找了一家银行也有额度,可以尽快回来,吕老师都回不来。也就是说我们当时提供给他方向,至少两家银行供他选择。但是11月份我们接到了那家银行通知,他准备资料那家,按揭没有额度了。” 

针对吕先生提出首付定金全退的想法,济南君逸悦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说:“我们认为认购书签了,就按认购书执行。咱是因为个人原因提出退房,肯定是定金不能退的。我觉着吕老师可以跟大家说没关系,后来吕老师和他爱人意见不统一才退房。”

吕先生说:“没有这个原因,实际上在这个房子问题上都是我做主,我爱人的意见不重要,她决定不了这件事。” 

济南君逸悦城售楼处工作人员说:“这个过程中是跟你沟通过的,怎么办贷款、怎么办面签银行、怎么提供这些资料。这个7天是认购书模板规定的,7天之内必须交首付,主要是交首付时间。” 

对此吕先生表示,认购书其实反复强调都是我们在履行某些责任,但是开发商相关履行责任并没有详细规定。

针对吕先生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山东瀛在豪才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诚介绍说:“因为这位男士已经交纳了首付,根据法律的判断,我个人认为,因为交纳首付,合同已经进行了实际履行,双方没有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从事实的角度可以认定,双方合同已经生效,因此就不再适用定金罚责,如果双方还是不能协商成功,建议通过诉讼的方式进行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首场“周末健康行”系列活动在蟠龙山院区顺利开展。孩子们一下车,视线就被大厅门口的公卫宝宝吸引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5日,马欣教授首次线下粉丝见面分享会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蟠龙山院区举行。分享会结束后,粉丝朋友参观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0-15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