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生班级群里出现“李鬼”班主任 3人骗学费被济南公安抓获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宁佳

2023-10-17 12: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分钟前群里发布的是假消息,家长们千万别上当转账!”济南市长清区某中学某班班主任在家长群内提醒,家长们才意识到大事不妙。原来,是有人冒充班主任骗钱了。

济南市长清区王女士的孩子今年刚考上高中,8月24日上午,王女士通过扫码加入家长群,当天下午,在群里看到有个自称是班主任的人发了一条校园预收学费通知,还附上了收款码。王女士说:“一看微信头像和名字都跟班主任对上了,我们家长信以为真,就陆续扫码转账了。”10分钟后,班主任接到家长的询问电话,意识到不对劲,核实发现确实是诈骗,于是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东关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的证据线索,经过多日的缜密侦查,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确定了他们藏身的地方在广东省。9月份,民警在广州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据嫌疑人交代,8月24日,他们在济南市长清区某中学微信公众号文章中发现了各班级的家长群二维码,随即扫码入群,并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变更为与班主任雷同的账号信息,冒充班主任身份,以收取学费的名义误导新生家长转账。

目前,民警已将26名受害家长的被骗钱财归还,并向家长们讲解了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典型案例、诈骗套路、反诈拒赌和安全支付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告诫家长们要提高警惕,远离天上掉馅饼的诱惑陷阱,提升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责任编辑:宁佳 朱志翔 黄鹏伟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首场“周末健康行”系列活动在蟠龙山院区顺利开展。孩子们一下车,视线就被大厅门口的公卫宝宝吸引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5日,马欣教授首次线下粉丝见面分享会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蟠龙山院区举行。分享会结束后,粉丝朋友参观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0-15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