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赵强

2023-10-16 16:2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妈妈,您们医院漂亮吗”?“爸爸,细菌长得很可怕吗”?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首场“周末健康行”系列活动在蟠龙山院区顺利开展。来自中心职工十多个家庭组成的首批亲子研学团要在今天来医院进行医学研学。“公卫宝宝”们已经盼了好久,今天机会终于来了,他(她)们可以跟着爸爸妈妈走进医院,变装成为小医生,去实现他们的愿望了。

孩子们一下车,视线就被大厅门口的公卫宝宝吸引了。他们竞相和公卫宝宝握手、拥抱、合影留念。小朋友们换上隔离衣,摇身变成了一名名可爱的小医生,奇妙的医学研学之旅开始了。

忙碌的皮肤护卫队

第一站,研学团来到了皮肤科门诊,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小朋友们学习了显微镜的基础结构和使用方法,并认认真真用显微镜观察了皮肤标本,掌握了显微镜下的皮肤组织结构。神奇的皮肤组织就像一道屏障,保护着我们的身体,把细菌、病毒阻挡在外面,小朋友们知道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争做学习能手 抢做健康少年

第二站,孩子们走进儿科病房,他们好奇地看着儿科病房的设施布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治疗室、移动治疗车、新生儿暖箱,辐射保暖台,沉浸式体验了儿科的查房、机械排痰等治疗。在儿科病房外走廊的“身高树”前,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和“大树”比身高。

第三站,学术报告厅:儿科、皮肤科、营养膳食科的专家们通过卡通、漫画的讲座,互动式的教学、给孩子们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及科学防病的知识,期间穿插了饮食巧搭配的互动式游戏环节,让小朋友们寓教于乐地领悟了均衡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等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大手拉小手 一起共成长

最后,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晓琳,健康生活方式医学中心副主任王仕昌,膳食营养科专家迟晶宇,儿科专家安红霞,皮肤科专家宋亚丽还给小朋友们送上了“健康小卫士”研学结业卡,同时祝愿小朋友们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茁壮成长。最后,孩子们来到医护基本技能展示区,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学习。

此次医学研学活动的开展,是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深入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提出的儿童健康目标实现的创新尝试。通过本次研学可以让孩子们更加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粒医学的种子,等待着未来生根发芽,做真正的捍卫人民健康的卫士!

打造医疗卫生机构独特的“研学”品牌,通过沉浸式、卡通式、互动式的体验与教学,大力推行“健康生活方式从娃娃抓起”,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赵强  通讯员 王珺 报道

[责任编辑:赵强 薛力言 徐红梅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5日,马欣教授首次线下粉丝见面分享会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蟠龙山院区举行。分享会结束后,粉丝朋友参观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0-15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10-15
花32万济南明星丰田4S店买新车 40多天拿不到合格证

花32万济南明星丰田4S店买新车 40多天拿不到合格证

花32万在明星丰田买车 不给合格证?在现场,济南明星丰田4S店副总也表示,会在10天之内给到郭先生车辆合格证,并陪同一起去挂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