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风吹十里稻花香 济阳街道5000亩水稻喜获丰收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23-10-17 09:03:10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黄澄澄的稻田翻着金浪,目之所及满是令心醉的金色……”眼下,济阳区济阳街道水稻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各村村民抢抓好天气,忙着收割水稻,确保颗粒归仓、稳产丰收。

10月16日,走进济南稼禾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千亩稻田,多台收割机正在来回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田野里满是丰收的喜悦,勾勒出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我们公司今年种植了1700亩水稻,目前已经全部成熟,受天气影响,加上管理技术也比较到位,今年的水稻颗粒饱满,长势非常好,亩产预计比往年增加100斤200斤,又是一个丰收年。”济南稼禾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闫灯杰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济阳街道因得天独厚的水稻种植优势而享有“鲁北小江南”的美誉,作为黄河大米的原产地,济阳区主要水稻产区集中在这里,水稻总种植规模达5000余亩。

为确保水稻稳产丰收,今年以来,济阳街道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鼓励农户开展水稻种植,通过举办多次水稻种植技术培训会和观摩会,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引导稻农应用新技术、新肥料、新药剂,引进新品种,实现水稻高产、高质、高效栽培,为今年粮食再获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济阳街道还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依托资源优势,加快沿黄片区土地流转进度,推广水稻机械化种植,全力推进农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济阳街道已有孟家、葛店、盆张、化仁店、高楼等十几个村开展了水稻种植,部分村居依托水稻产业实现了致富增收,生产出来的“名远香牌”和“旭丰玉金香牌”优质一级黄河大米,以其口感甘甜、味道醇厚、绿色有机而远近闻名,畅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曾获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等多项殊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公卫宝宝研学记”周末跟着爸妈一起“趣”研学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组织第三期医学研学活动

10月14日上午,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首场“周末健康行”系列活动在蟠龙山院区顺利开展。孩子们一下车,视线就被大厅门口的公卫宝宝吸引了...[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有缘相聚 相约健康!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马欣教授首次线下见面分享会成功举行

2023年10月15日,马欣教授首次线下粉丝见面分享会在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蟠龙山院区举行。分享会结束后,粉丝朋友参观了健康生活方式医学...[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清泉映垂柳 天凉好个秋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3-10-15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提升改造完工 腊山河全线开放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3-10-15
花32万济南明星丰田4S店买新车 40多天拿不到合格证

花32万济南明星丰田4S店买新车 40多天拿不到合格证

花32万在明星丰田买车 不给合格证?在现场,济南明星丰田4S店副总也表示,会在10天之内给到郭先生车辆合格证,并陪同一起去挂牌。[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