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首创,济南在车辆生产厂内建设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12:0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想象去车厂提一辆车,出厂就能查验、提车就能挂牌,没有本的还可以在厂区体检、学习、考试、拿证,这样的机动车车厂见过吗?

杰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是山东省内第一家直接设立在车辆生产厂内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了“出厂就查验、提车即挂牌、无本可考证”的涉及机动车及驾驶员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车管服务站,车驾管业务办理“一趟都不用跑”车管所,有效满足了周边群众就近办理车管业务的需求。

服务站通过机动车查验区、业务受理区、驾驶员智能体检区和互联网业务办理区,承担乘用车、摩托车等机动车登记业务以及驾驶员初学、增驾培训考试、体检换证业务,实现从驾驶员体检、学习、考试、拿证、车辆挂牌等全流程业务办理。记者看到,服务站现场配备了防疫自动测体温机器人、智能答复业务问题机器人,全面提升群众体验感。

济南车管所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在济南全市99家安检机构全面推广车检“交钥匙”服务,将提交受理、缴费、检验出单、上传审核、签证等车辆检测多个环节,减少为一个,实现车辆检验“交享取”。通过全程免费托管代办、检验资料内部流转,实现“交车——坐享——取车”快速通关,避免车主“费周折”“往返跑”“检车烦”。

自今年6月份以来,约有41万群众享受到“交钥匙”服务带来的便利,检测时间由原来的一个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让群众对审车有了颠覆式的体验,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降温8~10℃!济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9日下午起将出现雨雪天+7级阵风

降温8~10℃!济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29日下午起将出现雨雪天+7级阵风

寒潮蓝色预警!济南市29日下午将出现雨夹雪+10℃降温+7级阵风[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金牌导游”再添新成员!济南7名导游入选国家级培养项目

“金牌导游”再添新成员!济南7名导游入选国家级培养项目

近日,文旅部公布了2021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的导游宰秀连榜上有名,济南市已有7名导游成功入选国...[详细]
齐鲁壹点 2021-11-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