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说法|同桌喝酒以下四种情况可能要负法律责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4 15: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发生以下4种情况,酒友就要承担法律责任了。

一是强迫性劝酒,明知对方不能喝酒,或明知对方身体有疾病———对方已经明确表示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仍然劝对方饮酒者,要承担由劝酒引起的一切责任。

二是明知对方喝醉已经失去或即将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能力,在无人照顾的情况下存在危险,清醒酒友未将醉酒者安全送达,醉酒者一旦出事清醒者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三是酒后驾车未劝阻,对于醉酒的酒友其他人应当劝阻其不得驾车,如果未加劝阻则就有可能承担由此引发的相应法律责任。

四是宴会的主人应当确保参加宴会的每个人的安全,醉酒者一旦出现意外事故,酒宴召集者就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闪电新闻提醒您:喝酒不劝酒,感情年年有。聚会小酌增进感情没问题,劝酒拼酒出现意外,或者酒后驾车,劝酒者酒宴召集者难逃法网。

转自:济南高新区法院《猛说一分钟》栏目

闪电新闻记者 马帅  济南高新区法院 王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周末两天(12月11日至12日),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北风劲吹,其中周六夜间至周日白天阵风可达6级,出行需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设施,注意防风...[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12-12
济南:牌照与保单不一致 车辆出事故后保险公司拒不理赔

济南:牌照与保单不一致 车辆出事故后保险公司拒不理赔

投保人保车险 出事故为何不理赔?菏泽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为吕先生出具了责任认定书。该起事故吕先生的车辆承担主要责任,对方承担次要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1-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