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济南的“太阳雪”刷屏!专家:这是冷流降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4 17:4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不少网友表示,今天下午,被济南的“太阳雪”刷屏。一会儿晴一会儿雪的,怎么回事?

山东省气象台台长杨成芳表示,这是冷流降雪,与强冷空气和渤海有关。低层的强东北风把渤海暖海面的水汽输送到内陆地区,中高层是强西北风下的干冷空气,形成了大气不稳定层结,产生降雪。这种雪的特点是云呈现点块状,一块云来了就下雪,而且是大雪花,云过去了天就转晴,周而复始,所以又称为“太阳雪”。实际上,冷流降雪经常发生在“雪窝子”烟台和威海,在一定的天气形势下,济南、淄博等内陆地区也会出现,并不罕见。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