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新启征程 奋进开新局 | 商河县:打造现代化新城市组团 聚心聚力六大攻坚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0 17:5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日前,在商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商河县委书记袁长奎提出商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是:2035年基本实现建成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一个奋斗目标”;按照再造一个“新商河”、打造现代化新城市组团、建成现代化强县“三步走发展路径”;坚持济南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新旧动能转换的产业承接地、省城北起城市拓展的新空间、省会绿色生态和幸福民生的新样板“四大定位”;聚心聚力打好工业强县、农业强县、交通强县、生态强县、文化强县、民生强县“六大攻坚战”。

袁长奎表示,当前,商河县依然面临着经济结构不优,经济总量小、财政底子薄,城市化进程还不快,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力度不能完全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民生事业发展不够均衡等问题和短板。必须坚决纠正站位不高、境界不高、标准不高、效率不高、意识不强、能力不强等问题。

为四大主导产业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打好高质量发展“前哨站”

为现代高效农业、高端生物医药化工、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温泉康养四大主导产业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进一步壮大五个过百亿元的产业集群,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提升产业链运行效益;进一步夯实载体功能,打好高质量发展“阵地战”,迅速把特色园区做实做强;进一步深化双招双引,打好高质量发展“突破战”,切实增强招商引资与产业培育的协同性,主动对标起步区发展方向和产业格局,有效落实招商引资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打好高质量发展“持久战”,继续实行分类推进项目的模式,推动项目招、建、纳、产、扶各环节无缝对接、信息共享,确保项目效益可量化、可评估;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打好高质量发展“赋能战”,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加快征地报批步伐,提高项目供地效益,在持续深化政银企长效对接合作机制的同时,加快企业直接融资步伐;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好高质量“保卫战”,做好“人”的文章,增强主观能动性,做好“政策”文章,增强制度执行力,做好“数字”文章,增强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推动城乡融合,打好高质量发展“突围战”,强化专项规划和重大项目支撑,推进城区园区镇区融合、一二三产融合。

全面打响商河教育品牌

在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上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在城市建设上攻坚发力,把握好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各个环节,为群众提供宜居宜业宜研宜学宜游的良好环境;在教育强县上提质增效,推动队伍建设、改革创新、质量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全面打响商河教育品牌;在健康商河上固本强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与上级医疗机构的对接合作,全面提升健康商河建设水平;在文体事业上蓄势突破,抓好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秧歌文化、温泉文化、黄河文化的梳理提炼和包装展示,为文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在社会保障上提标扩面,在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投入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社会化运营机制,力争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在底线工作上抓实守牢,不断巩固安定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

2022年商河县上下要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坚持规划引领,树立目标导向,强化链式思维,注重政策促动,健全产业推进体系;坚持工业强县战略,积极打造生物医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绿色智能建筑、一二三产融合产业集群;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着力打响温泉花卉品牌,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做强现代高效农业;强化顶层设计、项目支撑和宣传推介,突破温泉康养产业,积极打造金融和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攻坚项目建设,健全完善项目招、建、纳、产、扶一体化推进机制,精心谋划争项目,围绕产业引项目,强化服务推项目,搭建载体落项目,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140余场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

济南市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140余场招聘活动搭建就业平台

2月9日,济南市2022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启动仪式暨“职聚历城”平台首发式举行,4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1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700余...[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