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进展!济南地铁6号线两处房屋征收公告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9 13: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济南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局发布两则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分别是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槐荫段经一纬六站和历下段。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槐荫段经一纬六站)

房屋征收范围为纬七路、济南丰丽纺织大厦有限公司以东,经一路以南,纬六路以西,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北。征收范围内被征收房屋及其附属物的情况根据摸底调查,该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涉及被征收房屋43户,总建筑面积约10217平方米。其中,住宅房屋33户,建筑面积约1572平方米;非住宅10户,建筑面积约8645平方米。

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中明确表示,征收补偿签约期限为30天,具体起止时间以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为准。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后,被征收人或具备房改购房资格条件的公有房屋承租人应在规定时间内选择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补偿方式并签订协议。

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被征收房屋补偿价格和产权调换房屋价格以评估机构评估的价格为准;评估时点为征收决定公告之日。

同时包括享受最低套型面积标准的补偿,搬迁费、临时安置费等费用补偿标准还有各类奖励及各类补助标准等在征收补偿方案中都详细列出。

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历下段)

根据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济南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用地规划意见(二期)的复函》(济自然规划函〔2021〕779号),确定了房屋征收范围: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历下段)共设7座车站,包括大明湖站、大明湖东站、东仓站、茂岭山路站、华阳路站、绸带公园站、礼耕路站。以上范围不包括集体土地范围。征收补偿方案中房屋征收范围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载明的房屋征收范围不一致的,以区政府发布的征收决定公告载明的房屋征收范围为准。

具体门牌号:历山路95号,东至历山路,南至珠宝城南侧内部道路,西至锦江之星东墙,北至山大南路。以上门牌包括副号、旁门及附属建筑物。最终的房屋征收范围以征收决定公告载明的房屋征收范围为准。

关于征收补偿签约期限及有关事项,征收补偿签约期限为60天,起止时间为2023年1月6日至2023年3月6日。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发布后,被征收人应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择补偿方式并签订补偿协议。项目征收补偿方式包括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被征收房屋和用于产权调换房屋的价值,应当由具有相应资质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评估确定(评估时点为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中也列出了奖励及补助标准如下:

搬迁奖励

征收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在征收决定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按其被征收房屋货币补偿金额的5%给予奖励,最少不低于3万元,最多不超过300万元;逾期不予奖励。

非住宅货币补偿奖励

征收非住宅房屋,被征收人按照货币补偿的,根据签约和搬迁时间的不同,最高可给予不超过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10%的货币补偿奖励。

具体时间节点和奖励幅度

1.2023年1月6日至2023年2月4日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给予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10%的货币补偿奖励。

2. 2023年2月5日至2023年3月6日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给予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5%的货币补偿奖励。

3.超过规定的签约期限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搬迁交验空房的,给予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2%的货币补偿奖励。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心里踏实了!”济南多区县陆续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

“心里踏实了!”济南多区县陆续为重点人群发放“健康包”

记者了解到,济南多个区县已经陆续为重点人员发放“健康包”,这个“健康包”对重点人群来说可谓及时雨。[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3-01-07
春运路上的小可爱们:寒假里跟着大人忙出行

春运路上的小可爱们:寒假里跟着大人忙出行

​1月7日,2023年春运第一天,济南火车站迎来首批春运旅客。眼下寒假也已经开始,在进站口,不少小朋友跟着爸爸妈妈出行,他们或者拉着小行...[详细]
齐鲁壹点 2023-01-07
济南鲁商悦府小区交付时仍在施工 住建部门:约谈整改 暂停交房

济南鲁商悦府小区交付时仍在施工 住建部门:约谈整改 暂停交房

济南鲁商悦府小区交付时仍在施工 住建部门:约谈整改暂停交房[详细]
齐鲁网 2023-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