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菊花残 满地伤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11-14 09:34:11

鲁网11月14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济南华山湿地公园内,用于美化公共环境的菊花盆栽被部分市民擅自带回家中,相关美化工程破坏严重。主管部门表示,面对此类情况,目前还难以找到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法。

原本漂亮整洁的盆栽矩阵已面目全非

随意“拿”花 甚至连花盆也不放过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齐整的菊花盆栽矩阵中现已充斥着不少空花盆,许多菊花的花枝也被折断,还有部分菊花已经出现了缺水萎缩的情况,凌乱残缺的盆栽矩阵难言美观。

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10月底公园里举办了一场活动,为了美化环境、烘托气氛,公园内摆放了不少菊花盆栽,活动结束后,盆栽并没有被撤走。该居民表示,最近确实有人来将盆栽带走,甚至还有人连花盆也不放过,“大多是趁早上和中午工作人员不在的时候来拿。”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当记者再次来到公园时,恰巧看到三名中年女子正在把菊花从花盆中拽出,随后打落掉根部的泥土,将花束放在提前铺在地面的布上,准备将这些菊花带走。

“这些花放在这也会凋谢的,还不如带回家。”其中一名女子说道,她们已不是第一次来这里“拿”花。

上述三名女子告诉记者,她们认为这些花都是公园里不要的,并且早就有人过来清理过一批,“没有人管这些花了。”

周围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早在10月底公园里举办活动时,她就曾见到有一对60多岁的夫妻骑着三轮车来“拿”花。“当时有一个女孩,应该是工作人员,追了他们挺远的,让把花留下。”该居民告诉记者。

管理难度较大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公园的工作人员,但对方表示菊花盆栽归济南市城市建设集团所有并管理。

济南市城市建设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关部分市民随意带走盆栽的情况,他们已经知晓,但还难以找到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我们也曾制止过,但拿花的市民较多,有的还是老年人,监管难度确实不小,但只要我们的工作人员看到此类情况,就会第一时间去制止。”

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新亮表示,花卉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物品,但随意拿取公共花卉盆栽的行为已涉嫌违法,“如果证据充足,警方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据具体情况,对拿取花卉的市民进行拘留和罚款。”

记者发现,市民私拿公园花卉的情况在其他城市也曾出现过。2017年2月,海南一男子在海口滨海公园偷盗了七株三角梅,被民警抓获后,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了15日;2014年6月,江苏昆山市的一对情侣在夜间来到当地某公园,偷盗了公园内的花苗,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小区供暖何时不再看入住率?

新小区供暖何时不再看入住率?

从明天起,大伙儿期盼已久的今冬集中供暖便正式开始了,现在济南市不少居民家中的暖气已经早早热了起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热企根据济南的...[详细]
鲁网 2018-11-14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

听信推介,济南一女子4个月花8万买保健品,胃炎更重了近日,济南市民张女士向生活日报反映,四个月内,她从位于市中区万达广场的嘉康利日用品公...[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4
长清1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长清1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长清1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鲁网11月14日讯。“没想能改造的这么好,以前小区又破又乱,下雨天出门两脚泥,大家都不愿意出去,现在路平了,...[详细]
鲁网 2018-11-14
双十一过后“收货节”来了 快递小哥朝四晚九日走6万步

双十一过后“收货节”来了 快递小哥朝四晚九日走6万步

双十一过后“收货节”来了。快递小哥朝四晚九日走6万步中通快递山东省管理中心,分拣女工正在翻检快递。[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4
4年至少交往7名“男友”共诈骗200多万 “女情圣”落网却说感谢警方

4年至少交往7名“男友”共诈骗200多万 “女情圣”落网却说感谢警方

“女情圣”落网却说感谢警方4年间,打着恋爱的幌子诈骗至少7名“男友”200多万元,济南一“女情圣”不光颜值在线,哭戏也堪称精湛,被提审...[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4
拟禁烟禁带宠物逃票按线网最高票价补!济南地铁征意见

拟禁烟禁带宠物逃票按线网最高票价补!济南地铁征意见

13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济南市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R1线计划于2019年元...[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1-14
R1线安装7公里声屏障 “金钟罩”封口环保降噪颜值不低

R1线安装7公里声屏障 “金钟罩”封口环保降噪颜值不低

R1线安装7公里声屏障。7公里声屏障“关好”噪音满足居民需求专家介绍,声屏障是高架高速道路和城市轻轨、地铁的防噪声“装备”。[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