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过黑风口不用再担心!济南国道省道有了第一条隧道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2-14 09:17:12

平阴隧道贯穿黑风口,成为国省道“第一隧”

国道220平阴南段公路工程全长约19.4公里,路线起自国道220东郑线平阴陶庄村,途经高店村、刘店村、郭套村,采用隧道穿越黑风口山体,经太和村至东阿镇,跨越浪溪河,止于平阴、东平界。

“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全线设大桥2座、隧道1座、天桥1座、分离立交1座,新建养护工区1处,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原来的国道220平阴段为二级公路标准,新建的达到了一级公路标准。

国道220还专门挖掘了一条隧道,现命名为平阴隧道,这是济南国省道干线公路第一条隧道,平阴隧道是整个项目的关键性节点工程。隧道分左右两幅,长度440米,两幅隧道间净距约13米,双向四车道,洞顶最大埋深约71米。

“它的建成通车具有重大意义,彻底解决了原来老220国道‘黑风口’路段坡陡弯道多、交通事故频发、冬天冰雪天气无法出行的难题。”项目负责人说,按照计划,国道220月底前完工通车。

国道220作为连接平阴县、长清区及东平县的主要干线公路,建成后将与青兰高速、济菏高速连通,最大限度发挥国道220公路交通主骨架、主动脉作用,对加快省会城市群经济圈战略的实施,带动平阴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位于全国闻名的玫瑰之乡和阿胶之乡——平阴县,沿途不仅有风景优美的浪溪河、翠屏山、胡庄天主教堂和玫瑰湖湿地公园可以一饱眼福,还经过东阿镇和玫瑰街,可以品尝养颜味美的阿胶和玫瑰。

青兰高速明年9月通车,济南再添东西向高速

青兰高速是连接我省青岛市和甘肃省兰州市的高速公路,全长1795公里。青兰高速项目在济南市境内全长约24.33公里,位于平阴县境内,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估算投资32亿元,计划工期48个月。

据悉,孔村互通在济南专门设置了两个上口,一个是国道220,一个是国道105,原来平阴县境内只有一条纵向的济菏高速,青兰高速建成后为横向高速,两条高速在平阴县境内形成十字交叉,平阴高速公路也成网了。

“平阴县境内有玫瑰、阿胶,原来玫瑰镇和东阿镇上高速需要去平阴或者孝直镇,要走20余公里。现在走国道220就能直接上高速,全程不过五公里。平阴玫瑰和阿胶可以很顺畅地走出济南,走向全国。”济南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

青兰高速黄河大桥明年9月份通车

明年6月青兰高速将主线通车,所谓的主线指的是从泰安到济南的路基部分将通车,若青兰高速全线通车,得等到青兰高速黄河大桥竣工才行。

据悉,黄河大桥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是青兰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按照计划,9月份与青兰高速公路同步竣工通车。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请您提建议!济南绸带公园站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请您提建议!济南绸带公园站设计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济南市民。经专家咨询、比选,初步确定四个济南轨道交通绸带公园站穹顶概念设计方案。[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4
上3小时课要扣7700元!沃尔得英语培训退费合同引质疑

上3小时课要扣7700元!沃尔得英语培训退费合同引质疑

上3小时课要扣7700元!沃尔得英语培训退费合同引质疑今年9月底,济南市民毛先生在连城广场的沃尔得英语给孩子报了个辅导班,学时两年费用38800...[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14
济南一货车倒车酿悲剧!两龄童遭碾轧身亡,其外公受伤

济南一货车倒车酿悲剧!两龄童遭碾轧身亡,其外公受伤

据了解,事发时幼童的姥爷在一旁看护孩子,孩子正骑着一辆童车在小区里玩耍。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据货车司机所在公司的工作人员称,司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14
济南5150户老旧小区居民迎来正规物业服务新管家!

济南5150户老旧小区居民迎来正规物业服务新管家!

济南5150户老旧小区居民迎来正规物业服务新管家。经过改造,单元门口加装了扶手和坡道。[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14
志愿者和老师发求助信:相依为命祖孙俩,期盼您帮一把

志愿者和老师发求助信:相依为命祖孙俩,期盼您帮一把

祖孙俩相依为命,生活贫困,期盼好心人帮助。杨红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她是“平邑检察+”阳光青年俱乐部志愿者团队的一名志愿者,县检...[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14
新东站片区首批回迁居民搬进新房 4500套新房钥匙发放

新东站片区首批回迁居民搬进新房 4500套新房钥匙发放

新东站片区首批回迁居民搬进新房。4500套新房钥匙发放新东站安置三区一期安置房配套小学、幼儿园已建设完成。[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4

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济南K75路设置了5种区间车

为方便市民乘坐公交,济南K75路设置了5种区间车济南K75路公交车开进华山珑城社区后深受当地居民欢迎,同时他们也希望该路线在发车次数、线...[详细]
海报新闻 2018-12-14

1岁白血病女孩脐血移植后顺利出仓

1岁白血病女孩脐血移植后顺利出仓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小儿血液肿瘤科,有一面感恩墙,每一例成功出仓患儿的笑脸都被贴在这面墙上。就在同一天,...[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14

解放东路25家单位完成征地拆迁

解放东路25家单位完成征地拆迁鲁网12月14日讯。作为主要责任单位,姚家街道与区住建局、区市政局、历下控股等部门通力配合,仅用3个月时间...[详细]
鲁网 2018-12-14

青兰高速济南段计划明年9月竣工通车

青兰高速济南段计划明年9月竣工通车鲁网12月14日讯。“截至目前,济南段累计完成投资约21.9亿元,其中路基工程完成98.7%,路面工程完成73.6...[详细]
鲁网 2018-12-14

济南严管汽车尾气检测作假 尾气排放不合格要强制维修

济南严管汽车尾气检测作假。尾气排放不合格要强制维修从12月1日起,济南市正式实施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尾气排放检测不合格的汽车将...[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