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热电APP即将上线,社区供暖服务站落地济南市七里山!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8-12-17 10:38:12

济南首个社区供暖服务站在七里山七东社区落地。

14日上午,济南市中区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济南热电“热电进社区,暖事暖心办”第三站在此展开。这次座谈会与以往不同的,济南热电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掌上供热APP即将上线,将来用户通过手机独立APP就能实现多种业务办理、享受更多样更及时的供热服务。此外,济南热电在七东社区供暖便民服务站已经落地运营,成为省城首个社区供热服务窗口。

技术服务:新型换热站+全新热电APP

济南热电主要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谈到济南热电下一步工作规划时表示,解决老旧小区的供暖问题仍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老旧小区的供暖最大难题就是换热站选址,针对这一问题,要从技术方面着手,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换热站的‘小型化’以及换热站扩能,最大限度减小建造换热站期间所遇到的阻力,并注重建站时的个性化设计,将换热站‘景点化’,一来更加美观,二是让居民更容易接受。”这位负责人说。

此外,济南热电也将提升服务理念作为接下来的发展规划,相关负责人用一句很诙谐接地气的话来形容:“我们要将批发改零售,根据不同的人群做出更贴近他们生活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座谈会期间,济南热电同时宣布了一个好消息,供暖服务移动端APP将在近期登陆上线,所有以往必须在业务大厅办理的业务均可以在掌上办理,让广大市民体验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实惠便利。

下沉服务:解决供热死角具体到楼到户

在与市民代表的交流环节,来自七里山社区街道办的王女士提出:“七里山社区是一片占地面积很大的开放式老旧小区,1至6区有109栋楼共计4482户居民,冬季供暖任务艰巨,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小区内居民的采暖有着不错的效果,但由于小区内的基础设施相对落后,有个别区域存在暖气不热的现象,希望热电的工作人员能够解决。”除此之外,来自中海社区的李先生也反映了类似的问题,该小区地势狭长,供暖季开始后,小区南侧居民的用暖温度明显要比北侧低一些。

济南热电南郊分公司经理栗建明表示,目前整个供暖管网是稳定运行的,但是由于外界种种因素影响造成的区域不热现象同样不能忽视,热电将从基层服务人员着手,加大基层服务团队的规模,发现问题,并具体到楼到户。今天热电在居委会设立供暖便民服务站,就是让社区的爱心大妈大爷对我们进行供热服务监督打分,并联合一起消灭这些存在于老旧小区的供热死角,让温暖遍及每家每户。

“不热一天,就遭一天罪,五区这个问题,马上由分管这片儿的负责人安排服务员去现场排查解决。中海社区那里专门设个试点解决同类问题,要第一时间到位。”栗建明说。

此外,王女士还反映了七里山片区另一大供热难点:由于小区内建筑年代久远,建造时都没有安装外墙保温,暖气温度达到了,可是散热也快。就此问题,热电相关人员回复:“老旧建筑没有外墙保温确实影响供热效果,针对这一难点,大家可在积极申请外墙保温的同时,我们热电可以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内墙保温措施,大家可以与社区设立的供热便民服务窗口或24小时温暖热线67812319联系沟通,由我们热电进行专业安装。”

人文服务:关注弱势群体热企收获好评

座谈会期间,来自济南民生大街小学的相关负责人刘先生对济南热电送上了真挚感谢。据介绍,民生大街小学在今年刚刚进行了工程改造项目,工程结束后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季,供暖任务时间紧迫。

“当时由于时间紧迫,咱们热电的工作人员的工作模式可以说是‘5+2’‘白+黑’,我全程经历了这一过程,能感受到他们的不易和付出,最终在15日之前准时供热,让1000多个学生免受冬日寒冷,在这里对热电说一声感谢。”刘先生说。同样感谢的声音还从军休一所片区传来,据了解,这里的居住群体基本上由70岁以上的老年人构成,在供暖季里,济南热电用热情的服务为片区居民解决了不少问题,收获一致好评。

融合服务:政企深度融合服务扎根社区

围绕“贴近民生,服务百姓”的共同目标,在“为百姓办实事”方面,七里山街道与热电深度融合,借这次进社区活动由南郊热电分公司与七里山办事处携手,将第一所“供暖便民服务站”设在七东社区居委会,并在其社区服务大厅的服务窗口增设“供热服务”职能,借助社区平台的信息渠道和影响力,向辖区居民提供更直接、更快捷的供热服务,让供热服务延伸扎根在社区、温暖到户。

(生活日报记者 于洋 实习生 解晓东)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无法接受分手 男子提刀上门

无法接受分手 男子提刀上门

男子提刀上门鲁网12月17日讯。事发当日晚上8点半左右,该小区居民刘先生正巧外出归来,他和张新住一栋楼,刚出电梯,就看见楼梯上坐着一个...[详细]
鲁网 2018-12-17
孙述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孙述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孙述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1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孙述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2-17
39年前“棉花姑娘”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39年前“棉花姑娘”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39年前“棉花姑娘”登上《人民日报》头版。39年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40周年之际,记者重访这片土地,在棉花姑娘们的回忆中,管窥改革...[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7
隐于闹市的“济南道院”

隐于闹市的“济南道院”

隐于闹市的“济南道院”鲁网12月17日讯。在济南文化西路和上新街路口有一座大宅子,气势宏大的建筑和高高的围墙,为它增加了不少神秘感。[详细]
鲁网 2018-12-17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到2020年,“景区救护站”将覆盖全部5A景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到2020年,“景区救护站”将覆盖全部5A景区

到2020年,“景区救护站”将覆盖全部5A景区央视网消息:记者日前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到2020年,“红十字景区救护站”将覆盖全国所有...[详细]
央视网 2018-12-17
芙蓉街新泉泉池亮相

芙蓉街新泉泉池亮相

芙蓉街新泉泉池亮相12月16日,为芙蓉街新泉修建的泉池已显露雏形,泉池边还专门修砌了亲水平台,完工后游人可在此亲近泉水,体验泉水魅力。[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7
起凤桥街9号院房主否认要卖房:当初6000万都没卖,现在更不卖!

起凤桥街9号院房主否认要卖房:当初6000万都没卖,现在更不卖!

当初6000万都没卖,现在更不卖。摄16日,本报报道了一中介挂出“起凤桥街9号院要出售”的消息后,引起广泛关注。[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2-17
北园高架西延试通车

北园高架西延试通车

北园高架西延试通车12月16日,济南北园高架西延试通车。据了解,北园大街西延工程在齐鲁大道以东采用高架快速路方式,以西采用地面快速路方...[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7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综述——大河时代 大城逐梦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综述——大河时代 大城逐梦

从那时起,济南与全国同步,走过了40年波澜壮阔历程。40年前,或许没有人敢相信这座因泉而名、因湖而兴的城市,有朝一日会展翅翱翔由“大明...[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7
王忠林:努力把济南打造成有温度的城市 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王忠林:努力把济南打造成有温度的城市 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在带着责任抓民生事业发展上狠下功夫。12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7

济南印发《关于区县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 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上更加突出民生

济南印发《关于区县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在机构设置职能配置上更加突出民生经济南市委研究通过,济南市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印发《...[详细]
济南网 2018-12-17

济南市区新增一处公交加油站 社会车辆也能加而且有优惠

济南市区新增一处公交加油站。近年来,济南公交秉承“用真情服务社会,用诚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不断拓宽和延展企业服务范畴,运用市场...[详细]
齐鲁晚报网·海报新闻 2018-12-17

济南市区县机构改革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济南市区县机构改革明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今天从市编办获悉,市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印发《关于区县机构改革的指导...[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